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叶修的神秘女友-真相篇

O灵体转换梗

O主要是欢脱搞笑的,OOC注意

O世邀赛时间轴,真的是甜饼

这里有个谣言篇

个人归档






根据赛制安排,小组无惊无险平常出线的中国队有了将近一周的短假,就跟高考前一周已经变得放松起来一样,已经比赛了一轮小组的中国队如今已经进入老年模式……

当然不能这么浪吧!

好的,所以在各方的强烈要求下,国家队只是放了一天的小假,给各位大神调整心态。

就在这短短一天之内,叶修的世界观人生观悄然破碎。





真相初现:叶修发现,他的人生在某个点上发生了错乱

一个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早晨,叶修依旧在一个还算比较早的点上起来了,迷迷糊糊穿衣走进卫浴间洗漱,拿起漱口杯的他发现自己在雾气蒙蒙的镜子里突然矮了一大截。

嗯?

叶修随意把翘到面前的头发全码到后面去,然后伸手在镜子上抹了抹。

说起来,自己的手怎么感觉也有点不对劲。

蒙蒙的镜像渐渐露出清晰的面容,一个漂亮乖巧、半长发乱七八糟的,女孩子。

叶修发现,他的人生在某个点上发生了错乱。前不久才被苏沐橙拉去看了一部灵魂互换的动漫电影,当时主要担当递纸人员的叶修不曾想自己有一日也变成了这种剧情的男主角……呃,还是女主角?

不过这个女孩子好像,认不得啊。叶修并没有故意去探究这个女孩子的隐私,故而发现这一状况之后,就赶紧洗漱完——洗漱间发现这姑娘和自己似乎是住在同一家酒店,难不成是随队的工作人员——进了房间看看身份。

摊开在床头柜上的笔记本,电脑桌上摆着的众多小号账号卡、自己的行李箱……叶修一一将这些东西和脑海里自己房间的布置重合。

他伸出双手,有些不可思议地盯着变得纤细白嫩的指尖,身上的衣物其实早就从松垮程度上向叶修昭示着这一真相,只是他一直没有想到这么玄幻的地方去。

剧本都不敢这样写吧!





    


真相落定:然而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浅浅的呼吸声突然变得急促起来,被窝里裹紧的人猛地坐起身来——

叶修第一时间将双手放到眼前,这双能把有效值飙到不可思议地步的手依旧有着旧日的风光。修长的指自然地弯曲着一定弧度,指甲修剪整齐,骨节分明,青筋隐隐约约于手背的肌肤,绕于腕后消失在白色里衣的袖口的。

不是他梦里那种芊芊葱根的模样,很正常,没变化。

也许是刚才梦里那短短的记忆给叶修的感觉实在是太过真实,他看见自己的手一如依旧时,竟然有点情不自禁地长舒一口气。

然而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那双完美的手,正在从手指尖的位置开始变得透明起来,但是并非一种完全的消失。叶修可以透过自己的手掌看见依旧整齐盖好的被子,但他也能看见自己的手,只不过透明度变得高了起来。

被子依旧塑出一个大致的人形,叶修翻身下床,变得轻飘飘地浮到了床边——他特意看了看,所幸他的腿没有变成幽灵状。

那人形很是娇小的样子,叶修大概有个猜想,飘了半圈去床那头看见对方从被子和枕头中露出的半张脸,发现果然就是梦中镜子里那张脸庞。

叶修:让我再睡一次,说不准还是梦

剧本就敢这么写了吗!

那个姑娘此时也差不多醒了,睁开眼和叶修对视几秒,极其自然地扑到叶修身边抱住他的手臂,像只猫儿一样蹭蹭蹭。

“那个……姑娘,商量个事儿呗,能先放手再自我介绍一下吗?”叶修边说着,边已经慢慢从姑娘那儿解救出了自己的手。

“我平时就这样儿抱的啦!”姑娘如此道。

“?!”叶修惊讶,难不成我还在梦里。

“啊,忘记平时你也不知道了,”姑娘恍然过来,端正跪坐在叶修的被子上,“正式给大佬介绍一下,我是荣耀中华区的灵,一直跟着大佬你成长起来,特别好养。”

“荣耀……的灵……还分区……?”叶修一时觉得对方的话处处是槽点,处处是疑点,“还有一直跟着我是什么意思?”

“当然分区啦,你去看楼上米国队长身边的灵,连中文都不会讲的呢!”灵这样炫耀般道,虽然叶修觉得等价而谈,对方应该也不会讲英语。

灵语调不减,反而更加骄傲地继续说,“因为会跟着自己觉得最厉害的人,所以就一直跟着大佬了!”

本来在她退役的时候也曾经去过那个新的荣耀第一人身边,不过发现对方觉得最厉害的也是叶修之后,她又开开心心地飘回叶修身边,正好赶上他在网吧里大杀四方。

一直以来陪在职业选手身边、混迹在职业选手里面的她已经好久没有感受过这种属于网游的乐趣,于是天天开心地凑在叶修身边看他把第十区搅得昏天黑地。直到她跟着的人重返荣耀巅峰,她才恍然发现,他曾经离开过这荣光之下短暂的时间。

让她忽略的原因是,这个叫叶修的人他自带荣光,非常耀眼。

“嗯……”叶修思考了一下,斟酌道,“所以你一直像我现在这个状态一样,跟在我身边?”

“对啊!”灵痛快地点头,旋即却慢了下来,有些吞吞吐吐地说,“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转换状态。”


灵好不容易拥有了实体,便像个小女孩一样求着叶修带她出去玩,她想看看窗外异国的街头,看看这个被欧服吹得好不得了的地方到底有多不得了。

荣耀的要求也不过分当然要答应了,不过叶修还是想先去看看国家队那群人有没有好好休息来着,于是便和灵约好了等他回来,他们就一块儿出去逛。

于是叶修非常没有幽灵体职业素养地冒昧领了一次女士的开门服务,然后不急不慢地下楼暗访去了。这可能是史上最暗中的暗访。

而灵给叶修开完门,目送他走到楼梯口,就啪地把门关上,兴致勃勃地冲到床头柜前,轻门熟道地翻出叶修藏在抽屉格缝隙里的烟盒子。

哎呀到底是什么东西叶修这么看紧着呢,作为一个平日里碰不见实体也闻不见气味的灵体,灵学着叶修的动作,抽出一根烟给点上,然后凑到嘴边跟吸那个吸吸乐一样猛吸一口——

最后好不容易停下咳嗽的灵不得不边收拾好残局,边感叹,果然第一人想当好难啊。嘤。

就等她收拾好了之后没几分钟,此时已经在被子上面滚来滚去的灵突然听见了电脑桌上的手机响起铃声,她又哒哒地跑过去,一看手机屏幕——沐橙。







突生横枝:什么音频用他的照片换


叶修差不多走到训练室了。

因为被碰不到实体这一事情困扰,所以他只能算是“差不多”到了训练室。

反正灵体是可以穿墙的吧。叶修给自己重新树立了世界观,眼睛一闭,飘进了训练室里。


训练室中果不其然有着不少人,当然因为是共用的地方,所以也有着不少非华人的面容。有趣的是,叶修还真看见了另外的荣耀的灵,那只灵是一只很端雅范儿的淑女,穿着元素法师的某一套外观好看满级装,看起来就有种高贵气质。

跟他身边那只满口京片子,穿着女气功师白板装的灵相比……嗯,各有特色。

叶修和那只外服灵友好交流了几句中式教材问好英语,便挥挥手飘到了属于中国队的训练区域。

挨着几台电脑都开着,分别坐着李轩、周泽楷、孙翔还有张佳乐。还好,人不算多,叶修欣慰想到。

李轩作为国家队里面极少的衔接性选手,简直就是顶着天大的压力要做这些大神的链接器,虽然大家的操作素养都没问题,但是各自的风格并不能在短暂的时间里融洽起来。李轩的存在成了缓冲区,但是这对他的要求就成倍地提高了,最开始在B市首次国家队集训的时候,这位差不多天天被叶修针对着唠唠叨叨。

这时候他们几人也是在以为李轩创造随机情况的目的,一块儿开着四黑拉上一个牧师在比赛特殊训练服里和其他的选手或是游客竞技。

那个牧师叫云飞烟,又是女孩子喜欢的云啊烟的,叶修注意看了一会儿便知道这估计是个游客,普通玩家里的高手水平,职业选手里的及格线徘徊水平。不过总之也是从队友的屏幕里来看人,再准确一点也比较难了,更何况叶修主要的关注点还是在四位选手身上。

等他们又打完了一局,李轩在队伍频道里谢谢了那位牧师,然后说了句不来了,说完解了队伍,转头跟另三位打字——“不来了吧?我经历了一个稍微好点的牧师之后再也不想遇见什么奇奇怪怪的游客了。”

张佳乐见字先自个儿乐了一阵,幸灾乐祸,也敲字,“那你快去找我们副队感受牧师的爱。”

周泽楷则是“嗯”了一个字,然后又发,“休假。”

李轩加黑最大字体发话:“我只想要我们领队的爱!”

叶修:……

最后还是孙翔无语地摘下耳机,道,“你们无聊不啊?就不能直接说话嘛?”

叶修在一边看着此情此景,不禁感觉额上黑线几根挂着。

可更让他无语的事情还等在后面呢。

第二个摘下耳机的张佳乐往椅背上靠,越过中间的孙翔,伸手抽了抽周泽楷的椅背,“成,直接说话,周泽楷啊,你就说吧,上次全明星你是不是全程带着录音笔?”

全明星周末为什么要全程带着录音笔?叶修看着这个帅气的后辈还没否定,而是冷静地点头了,不禁有些奇怪地想着。

下句话张佳乐便回答了叶修的疑惑——“那你能把你录的音频分享我一份吗?我用二三赛季叶修的照片换。”

——才怪!是加重疑惑吧!什么音频需要用他的照片换啊!

没等周泽楷回答,在两人之间夹着的孙翔就把张佳乐的手拍开了,然后不屑道,“全是叶修废话的音频有什么好听的!”

叶修:喵喵喵?

而暂时被叶修忽略掉的李轩同志,正在和楚云秀女士通过脆弱的革命情义交换重要情报……






横枝成灾:叶神亲口说不想吃叶肖,比较想吃喻


在两人审货名义下又看完了张佳乐给他的各种偷拍,又听完了一个神剪辑版本的他的“废话”,叶修恍恍惚惚地飘出了训练室,直接飘到了楼上的会议室里。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都坐在王杰希身前的桌子上了。

灵体的飘忽性真的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现实问题啊。

随即低头,叶修发现了另一严肃的现实问题:问,为什么王杰希要在本子上不停地写自己的名字?

自答:因为很深的仇恨吗……

深感队友情难以发展的叶修抬头扫了一圈儿会议室里面的人,不出意料是心脏那几位,看着肖时钦和张新杰用着电脑好像在敲什么字,估计是文件吧。

叶修转到了第二个用纸笔写写画画的人,也就是喻文州身边。这个人正在把一张纸上的棋谱誊抄在他的战术笔记本中间的某一页上,单这么说没什么毛病,但关键是,这好像就是昨天晚上他和喻文州去开负责人会议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在下面摸的五子棋而已啊?

歪歪扭扭的线条当棋盘,叶修右手画圈当白棋,喻文州左手画叉当黑棋,两个人一本正经地在会议废话阶段开小差。

喻文州把这些全部都重新画在了他那个的战术笔记本上,还连带着棋盘旁边的几句笔书:

“领队,会议结束后想去吃夜宵吗?”

“不想吃,我倒是突然想吃西湖醋鱼。”

“回国一起去吗?”

“到时候再说吧,你快下,到你了。”

又附有批注一行小字:叶神亲口说不想吃叶肖,比较想吃喻。

叶修:等等?这个错别字怎么感觉不对?!

叶修不忍再看下去,转个身又飘到张新杰身边,发现他正在飞快地码字,手速刷刷得飞起。视奸了一下屏幕,因为是篇武侠风的小说,半屏都是“那人”“他”“侠士”什么什么的,叶修也没发现不正常的地方,还有些感慨,原来张新杰这么深藏不露啊。

没过几分钟,虽然一句话卡在一半没有写完,但张新杰却突然停下了动作,打开了一个讨论组。

拼字小分组

石不转:@夜雨声烦  时间到了

石不转:17298-15729

石不转:1569

夜雨声烦:1568

夜雨声烦:!!一个字!怎么可能!!!

石不转:吹叶就很容易飞手速……

石不转:输了就记得你的叶张啊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少天要写叶张了啊?

夜雨声烦:我会发刀的。

海无量:不是很懂你们拼字互赌对方cp的……

百花缭乱:其实我也……

叶修还在思考这个讨论组存在的真实意义,就听见会议椅在瓷砖地面上猛然摩擦的声音。肖时钦说了一声抱歉,怀着什么心事般快步离开了会议室。

他飘着跟上对方,路过还亮着屏幕的电脑是看见上面是和李轩的对话框。

对话框下面好像是什么视频剪辑的页面……







火烧横枝:他们经常说很有趣的话,还经常夸你


叶修几乎完全适应了灵体飘着走的特性,保持着离肖时钦一步之遥的距离跟在他身侧,不过因为进楼梯间的消防门一般是关闭状态,于是叶修比肖时钦省了一个步骤,先进了楼梯间。

这巧他看见灵几步当作一步跳下楼梯,身上白板气功师的衣服一秒在游戏一键换装般的速度中变成了叶修曾在梦里梦见那身,他的衣服。

接下来便是一个“转角撞到爱”的戏码,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灵说那身她临时变出来的衣服是正要送还给他,说完了还一个紧张地转头跑开,跑到二楼三楼楼梯转角那儿,才悄悄摸摸向叶修挥挥手示意。

叶修看了看已经消失在楼梯方向的灵,又看了看还愣在原地的肖时钦,最后还是直接飘到了楼上去找那个貌似是做了个大大恶作剧的姑娘。

这次也不用灵来开门了,叶修自己飘了进去,正好看见这灵在他的床上打滚。笑得打滚那种。

“你刚刚怎么突然要变我衣服的样子穿?”叶修这样说着。他很清楚,灵身上这套衣服的样板正跟着他一块儿灵体化了呢,所以她变的不过是样子而已。

灵还有些笑着,她给叶修解释,“上次我就看见他们在群里YY男友衬衣啦,原来穿起来真的好好笑哦!小肖都傻了!自己还说手书做出来会苏呢?”

叶修感觉不对,“哪一个群啊?”

“荣耀史噩梦副本记录群呀,”灵说道,“哎,忘了大佬不在哪个群了。没关系!大佬有我,他们都没有!”

“嗯,你乖。对了,这样说,你能看见他们的聊天?”叶修又问道。

“当然,荣耀就是我。”灵这样回答道。

“不过我现在好像没办法看了……诶!那大佬你就可以了吧,大佬给我讲讲他们现在在那群里讲什么嘛,”灵撒娇打泼,“他们经常说很有趣的话,还经常夸你!”

灵好多夸叶修的词语和句子都是在那个群里面学到的,所以她经常窥屏该群。


叶修在灵完全本能的指导中,凭自己的理解竟然摸着了点门道,但是他没灵那么自由度高,只有灵打开荣耀界面,那边也开着界面,才能看得清楚一点。

而且也好在叶修方才都转过一圈,定过位,不然等他在脑海里确定位置就是个超级可怕的工程。

这种体验仿佛是在修仙,叶修刚刚看清些这个人的屏幕,就听见耳边灵已经有些等不及地问着,“怎么样怎么样,他们今天说什么了?”

“看见有人说群名改了……”叶修转述,一不留神就习惯性睁开眼回答了。

“哦!新的是什么?”

“反什么……反商业联姻同盟来着,”叶修又闭上了眼睛去看那个像是出现在脑海里的屏幕,“小肖说什么女生不配我?”

“啊,正常吧,他们总在说谁谁不配你了。”

“……哦,”叶修继续转述,“文州说他比较想知道……等等?”

“文州说什么啊?”灵好奇追问。

“没什么。我还是看你打荣耀吧。”

“诶,我为什么要打我自己啊?”

“……”


于是叶修没有看见接下来他们在群里推选代表来查房的消息。







尘埃落定:决定让不让我们追他


灵到底只是一个荣耀的化灵,还是部分区服的那种,进房间门都没关上这种事情,叶修觉得也不能怪她,他反而有点自责自己直接就飘进来,也没注意门的情况。

——这下让喻文州和王杰希看了个正着吧。

关键灵还没有把自己恶趣味变来的衣服变回去啊!


“抱歉打扰了……我们是来找叶修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倒是还很绅士的样子,反而回拉了一些门,也没有直接进房间来。

“你们好,我是…”

“别打碎他们的世界观啊!”叶修挽救道。

灵临时改口,“咳咳咳叶修的……堂妹。”

“你把外套穿上,姑娘家家的!”叶修心累道。

灵乖乖只好从椅子上下来,扯过椅背上那个按着叶修的外套变的同款,速度将自己裹个严实。

裹完才反应过来门口那两位也是荣耀大神没毛病啊,于是她又尴尬地咳了几声,试图帮叶修挽救,“我叫……叶齐,你们如果有要紧事儿,可以先告诉我,我会帮忙转达的。”

“叶小姐,你知道叶修人去哪里了吗?”王杰希直接问道。

“嗯,我们正好需要他下个决定。”喻文州也难得附和对方的话。

“呃,叶……耶,我是说我哥,帮我去买东西了,我才到这边,匆匆忙忙,很多东西没有备齐……”灵艰难地用着自己的人类常识解释。

叶修又突然开口,“问问他们什么决定,你能知道吗。”

灵照样换了人称问了出去。

“决定让不让我们追他。”喻文州如此回答。


叶修:……

叶修:我说不你们就不追了吗???






END.









不负责小番外:

喻文州话音刚落,他们面前那个女孩子竟然渐渐变得透明起来,而在她消失之时,一个正常版的叶修开始渐渐现出身形。

喻文州&王杰希内心:woc!刚刚那个女孩子难道就是叶修!可爱一脸!








ps:

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各位赌下的辣条一毛钱啥的可以给我了哈哈哈哈





评论(53)
热度(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