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叶修的神秘女友-谣言篇

O这里有个非常重要的预警说了又会剧透

O不能少掉的OOC

O欢脱向,世邀赛时间轴

个人归档







根据赛制安排,小组无惊无险平常出线的中国队有了将近一周的短假,就跟高考前一周已经变得放松起来一样,已经比赛了一轮小组的中国队如今已经进入老年模式……

当然不能这么浪吧!

好的,所以在各方的强烈要求下,国家队只是放了一天的小假,给各位大神调整心态。

就在这短短一天之内,一个谣言悄然而起。
    



伪·真相:有一个女生帮叶修接电话。


短假一天,作为国家队唯二女生的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人相约陌生的异国街头,一起走走看看,倒不一定非要买些什么东西,逛街本来就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了——当然这不属于所有人。

虽然同为女生,但苏沐橙和楚云秀的逛街习惯全然不同。苏沐橙喜欢东看看西比比,不仅给自己买,还会给闺蜜好友队友顺道考虑考虑,而楚云秀就比较简洁了,看上了就买,看不上便算了。

正巧逛了一条街稍有些渴了,两人转进街角的一家饮品店,靠着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点了两杯冰饮。

两位一边小口啜着冰饮,一边望着落地窗外陌生却也漂亮的街景和街道中偶尔路过的行人,没有荣耀的背景音效,也没有键盘和鼠标的声音。

“哎,我问问叶修要不要什么纪念品。”苏沐橙突然说道。

楚云秀嘀咕,“他估计会说,”她模仿起来叶修的语调,“随随便便拿个冠军奖杯给我吧。”

“噗,”苏沐橙配合地笑着,旋即将注意力转向了电话那头,“叶修?你想要什么纪念品吗?我和云秀正好……”

“你好,叶修现在不在,我帮你转告可以吗?”一个嗓音有些沙哑的女声从手机扩音中传出,听上去像是感冒了。

苏沐橙石化,她的视线从方才随意落在的街角渐渐回移,以一种心碎的目光望着楚云秀。

被她盯得非常不自在的楚云秀小姐只好出口询问——

“怎么了?”

——正好苏沐橙将手机放在了两人连线的中央,那头也传来了同样的询问。是女声。

楚云秀仿佛以为自己幻听了,正想问苏沐橙是不是打错电话,又听见那边开口,“抱歉,如果没有事的话我先挂了,我等会儿要……逛街,我会帮你转告叶修的。”

一阵安静。

“啊啊啊啊啊!叶修他谈恋爱我居然不是第一个知道的!!晚点知道也没关系但是!我居然完全不知道!”

“我的心碎了呜呜呜,云秀,那个是个什么女人,一声不响就把叶修抢走了!太过分了!不要脸!如果是云秀我还勉强可以接受呜呜呜……”

楚云秀坐到苏沐橙那边长椅上,借自己的肩膀给苏沐橙假哭。

不过最后那句……完全是知道我不可能才会这样开口说吧。她默默吐槽。







谣言升级:叶修有了女友,还是瞒着苏沐橙交的


楚云秀和李轩的小窗

逢山鬼泣:楚姐,我帮你留了一份酒店的提拉米苏

风城烟雨:感觉你挺上道啊

风城烟雨:给沐橙的呢

逢山鬼泣:留了,是抹茶的慕斯蛋糕

风城烟雨:好吧,看在你如此懂事儿的份上,给你卖个消息。

风城烟雨:连沐沐都是今天才知道不久的。

逢山鬼泣:嗯

风城烟雨:你们现在去叶修房间堵人,也许还能遇见:)

逢山鬼泣:们???

逢山鬼泣:等等,她????

风城烟雨:呵呵。


任李轩再怎么敲楚云秀的小窗,那边都持一种任他吵任他闹的态度,李轩差点都要以为楚云秀是把删了。好吧,删是不至于,但是李轩是被楚云秀暂时屏蔽了……

暂且不谈楚云秀那边的后续,单讲李轩这边,他接收到了楚云秀半藏半露的信息,一时感觉到自己知道了世界的另一面是什么。

首先,他倒是知道联盟里面暗恋还想追叶修的人不少,但是那个“她”是怎么回事?!

苏沐橙都是今天才知道不久?!叶修房间里面还能有其他的“她”吗?!

李轩细思极恐,点开了另一个聊天框。


李轩和肖时钦的聊天框

逢山鬼泣:在吗?

生灵灭:嗯?

逢山鬼泣:不得了了,叶神有女朋友了,还是瞒着苏沐橙交的

生灵灭:……

生灵灭: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逢山鬼泣:是楚云秀给的消息,我们现在去叶修那边看人吧……

逢山鬼泣:至少看看输给什么姑娘了呗?

生灵灭:瞒着沐橙交的女友,楚队能知道?

逢山鬼泣:应该是今天沐橙知道了,然后楚队也顺带知道了吧

逢山鬼泣:要不然这样的消息,早就该传出来了

生灵灭:两分钟,三楼楼道口。






谣言持续升级:我亲眼看见叶修的女朋友了,特别漂亮……


肖时钦原本和李轩暂时结了个关系脆弱的同盟关系,偶尔互相传一下叶修的照片或者音频当资源交换,不料今天却是得到了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

他发完最后一条消息,连外套都没来得及拿上,就从二楼会议室离开,往着三楼楼道口跑去。

同在会议室的心脏组几人本来是各在处理各自的事情,见着肖时钦有些失态的突然离开,虽然有些奇怪,但是并未深究。

刚刚转进楼梯间,一个柔软的身子就撞进了肖时钦怀里——柔软什么的全然感觉不到,力的相互作用是挺大的。

肖时钦潜意识的反应让他们两个人不至于再各自跌坐在地上,他扶着这姑娘的手臂,在确定她站稳之后便极快地放开了她,“你没事吧?”

“我没事儿,”是熟悉而地道的京腔,却是个娇小的姑娘了,不过她也有着一样的爽快大方,“你呢?没关系儿?”

“我……”肖时钦突然发现,这个姑娘身上套着叶修的国家队外套,大了很多,极不合身,外套衣角都能及膝了。

肖时钦脑海:叶修女友,瞒着沐橙,楚队说的,都是京人,男友外套,男友外套,男友外套……

“咳咳,”那姑娘有些不自在地把外套又拢紧了点,再次问了一遍,“你没事儿吧?”

“外套……”肖时钦恍惚道。

京腔姑娘一惊,随即很快镇定下来,道,“我这儿不是正要去还给叶修,哎呀,来不及了,我先走了,小……肖时钦回见!”

也不等说完,那姑娘又从来处急匆匆地跑走了,看样子是要回叶修的房间。

谁送外套是穿着送去?这怕是要连人带衣一块儿送吧?

肖时钦站在原地愣了愣,她连自己的名字都知道了,为什么他却一点都不知道原来他喜欢的人有了女友呢——此时肖时钦全然忘记自己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知道他的名字并且对上脸也不是什么难事。

长叹口气,肖时钦没有选择继续走上楼梯,到达他和李轩约定好的地方,他摸出手机给对方发了条消息,自己则重新回到了会议室。

由于一向存在感比较平和的肖时钦突然携带大量负面情绪,会议室里面几个心脏几乎都是立即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

这绝对是失恋的状态吧?肖时钦不是也喜欢叶修的吗?

等等……那是叶修……

“我亲眼看见叶修的女朋友了,特别漂亮……听口音也是B市人,穿着叶修的外套,似乎是要去找他。”肖时钦没等他们问,主动开口了。

!!!

“怎么可能?”王杰希第一个提出了反驳,“叶修一年到头在B市的时间那么一丁点,还能找到一个B市的女孩儿?”

“这只能证明你见到叶修的时间少,并不能说明叶修找不到你那地方的女朋友。”喻文州冷静讽刺道。

王杰希心想你喻文州一年能见着几次了,还没来得及在感情战场上续写庙药之争,就被张新杰抢去了话头。

他脸色有些白,但是说出的语调依旧很冷静,“会不会是叶修家里的原因?”






谣言定格:叶修前辈家里给他准备了联姻,未婚妻已经追到了苏黎世


反不幸福联姻反政治商业联姻同盟

百花缭乱:这个群名是什么鬼状况?

海无量:开始那个荣耀史噩梦副本记录群我还能理解,这次这个是什么个意思?

生灵灭:是为了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

逢山鬼泣: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索克萨尔:经过我们较为严密的一个分析过程,我们几个得出一个结论……

索克萨尔:叶修前辈家里给他准备了联姻,未婚妻已经追到了苏黎世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啊啊啊?队长?这什么情况?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啊!我怎么什么消息都没有呢,叶修有一个未婚妻?

逢山鬼泣:几十分钟之前,肖队也告诉我,“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

王不留行:你就应该知道叶修有没有女朋友了?人家苏沐橙都是今天早些时候才知道的

逢山鬼泣:然后他撞见了叶修的女朋友

百花缭乱:沐橙都不知道?完了……我有些相信是没有感情基础的联姻了……

一枪穿云:@生灵灭  看见了?

海无量:…………还有目击证人啊???

生灵灭:是的,我在收到了消息之后,就想去叶修那里看看,然后在二楼的楼梯间遇见了

生灵灭:客观讲,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但是有点矮,感觉也……不配叶修

生灵灭:口音是B市的,还穿着叶修的国家队队服外套,我问起来,说是正要去送还。

海无量:……

一枪穿云:……

无浪:……

百花缭乱:……

……

海无量:这外套穿着去送还,还是假,送是真吧……

大漠孤烟:胡说

石不转:嗯,叶修是内心偏保守的人

海无量:那你们哪知道人家对自己女朋友咋样?

索克萨尔:我比较想知道叶修前辈对他男朋友怎么样。

百花缭乱:……好有道理

无浪:你们的消息,肖队说的“收到了消息之后”,消息是从哪里来的?

逢山鬼泣:是楚队透露给我的

逢山鬼泣:她说,你们现在去叶修房间堵人,也许还能遇见她

众人在无证据反驳这件事情是假的情况下,竟然发现“叶修有了一个家里联姻的未婚妻”是一个多么恰当的结论。

爱情是一个多么自由而庄重的事情,都这个时代了,怎么还能够直接靠着家里面分配对象呢?

说直白点,就是,如果是叶修自己爱上的那个姑娘,他们相爱结婚生子,乃至相守一辈子,他们又能说什么呢——但是不是因为爱情,那他们又凭什么就要眼睁睁看着叶修被人抢走?

还是空降这种抢法,简直跟在长龙队伍里插队、上了车才补票一个性质。

最后一个比喻惊到了他们:对啊,叶修和那姑娘是这才见面,还是都要上车补票了?






伪·真相:我是叶修的堂妹


喻文州和王杰希被众人选做代表,去探究一下最后的一步,是峰回路转还是悬崖峭壁。

虽然说常年是站在一个对立面,为了冠军在荣耀里你死我亡的,但是在实际生活中,除了偶尔互怼几句,两人也没有太过的举动——像什么把情敌蒙麻袋打,只会在梦里梦见啦!(等等

荣耀官方为战队准备的房间都是单人间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到了叶修房间外,真的敲门时也或多或少有些犹豫。

最后还是王杰希动手礼貌性敲门三下……直接把门敲开了。

对,就是一个字面的意思。门并没有关紧,王杰希不轻不重的敲门,都直接把这个往着里面开的门给敲开了。

叶修的房间里,除了床铺有些凌乱,其他都十分整洁,那个姑娘正盘腿坐在办公椅上,娇小的身子缩成一团团在椅子里,凑在电脑前打着荣耀。

听见开门的声音,那姑娘一推桌子,椅子就转了个圈儿,让她和喻文州王杰希两人几双眼睛你瞪我我瞪你的。

她穿着叶修的衣物,从里到外,从上到下。

“抱歉打扰了……”喻文州打破了空气中一种可见的尴尬之情,“我们是来找叶修的。”

“你们好,我是,咳咳咳叶修的……堂妹。”那姑娘从椅子上下来,随手扯过椅背上属于叶修的外套,速度将自己裹个严实。

好像也是注意到了自己身上全是叶修的衣服,她又尴尬地咳了几声,“我叫……叶齐,你们如果有要紧事儿,可以先告诉我,我会帮忙转达的。”

“叶小姐,你知道叶修人去哪里了吗?”

“嗯,我们正好需要他下个决定。”

“呃,叶……耶,我是说我哥,帮我去买东西了,我才到这边,匆匆忙忙,很多东西没有备齐。”


似乎相比与他们已有的推断,这位姑娘的话有更多的漏洞。

说谎并不适合她。








TBC.


这里有个真相篇

欢迎大家随便猜测真相

反正猜对了也没有奖励

嘻嘻嘻

评论(92)
热度(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