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中基91-95

O本文名全称“中医叶的攻略基础理论”

O根据个人某些经历捏造,如有雷同,我们可能是同行加校友

O不正经风,OOC,苏叶吹叶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个人归档

上一章(全文可自寻tag)






91.

张新杰上完晚自习,还没走回寝室,在走廊一端就看见他们寝室的门大大开着,还有零碎的物件摆到了门外。

“这是怎么了?”

寝室里的原生人员都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或埋头学习,或敲打论文,丝毫没有被外来成员方锐忙上忙下铺床的行为而被打扰。

听着张新杰的问题,方锐停下动作为他解释道,“我们寝室水管出问题了,被淹得有些严重,所以先散在其他寝室凑合几天方便维修。”

“哦,这样。那你需要帮忙吗?”张新杰点点头,又问。

方锐先说了声谢谢,然后才说,“算了,我这马上就好了。”

“那你这盆子就放在床边吗?”王杰希指了指身边的塑料盆,开了个玩笑,“总不是方便割.腕吧?”

叶修闻言转过头去看了一眼,笑道,“这样血才不会在大半夜滴你身上,杰希大大要谢谢人家点心一片好意。”

“哇,”方锐看着这两人一说一句的,故意做出一副捧心的样子,捏着嗓子,“不就是在花灯节的时候给叶修表了白吗,有必要逼人家自尽吗?”

旁听几人:……真的被恶心到了,告辞。






92.

要说这表白的事情,最开始还真的是一个玩笑。

叶修这人不爱凑热闹,之前部门招新的时候又正好不在学校,于是什么部门都没参加,却被苏沐橙交了汉服社的报名表。社团比学生会自由许多,而学生会的大佬们也能通过社团找到叶修,过了些时日,倒是在学生会给叶修弄出了一种“我不在江湖,但江湖都是我的传说”的感觉来。

汉服社除了一群同袍一块儿愉快玩耍以外,还在外拉赞助寻资源,为大家准备了剑舞、汉舞、茶艺等一系列传统文化相关的课程,而这个玩笑的产生就来自于一个剑舞的活动日。

本来叶修是没有报名剑舞,但谁知道社团请来的老师就是他师父呢……

社里大多数都是姑娘,老师很体贴地掐着练习和休息的时间,不把她们练习得明天走不了路。为了让几个勤快的懂得劳逸结合,还专门让叶修吹个曲子,大家放松放松。

“吹口哨吗,我这儿什么都没带啊。”叶修故意开玩笑。

老师噎了一下,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支木笛递给叶修,“赶紧的,好久没听过了。”

笛声清扬,一下在午后散懒的空气里破开,传进大家的脑海,勾勒出一幅天高远山、清水淡云的美好图景。

方锐将手里的剑收回剑鞘里,小声地自言自语道,“要是他是个妹子,我就给她表白去。”

一边儿科的小姐姐听见了这话,笑道,“有这个想法,你多半已经弯了。”

“什么晚了?我没见他有女朋友啊?”方锐不解道。






93.

儿科小姐姐故作深沉地摇摇头,压低了些声音又说,“好像明天就是花灯节吧,不如你去匿名表白一个?”

“……”方锐闻言认真思索了一番表白内容,想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扶额道,“谁说我要给他表白啊!”

“哟,方锐你要跟谁表白啊?”另一个临床的小姐姐也加入了聊天室。

儿科小姐姐抢答,“他要给叶神表白。”

临床小姐姐惊讶,“哎呀,情敌。”

“……”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啊。





94.

结果最后还是表白了啊,方锐同学。





95.

话又说回来。

方锐玩笑似的匿名表白踩了某些人的雷点,比如王杰希已经微笑着说道,“我就怕你割.腕还没切到对的位置,白学了半学期的系解。”

“不然切了之后把手腕浸水里也行,虽然会更痛苦一些。”喻文州好像真的是在提出建议。

“还是别在学校这样吧,对学校声誉不好,”肖时钦一副为校考虑,为你考虑的模样,“而且被抢救回来的概率也高。”

你一言我一句的,已经让方锐深刻地见识了世态炎凉。

可他侧过头去,正想给叶修说几句可怜话,却看见对方含着笑,骨节分明的白皙手指扣在花绿的塑料盆边缘,如同绝世的美玉随意放在水果盘里一般。再眨眨眼睛,叶修已经将那个盆放阳台去了,只留下一道隔着玻璃的背影,中庭明亮的灯光和杂碎的朗诵声歌声纷纷化成了衬托。

像很遥远的山被袅绕的烟雾遮掩。

方锐突然有种山不见我,我且见山的感觉。

“……你们这些医学生太狠了。”他心不在焉地吐槽着,把自己也带进去了。







TBC.



一章不够百日的字数,还有下一章,但是我就不打百日的tag啦

正好下一章也是中基的第一百小节(✿✿ヽ(°▽°)ノ✿

评论(8)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