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粽子叶修是甜的还是咸的?

O端午贺文,有毒脑洞,ooc注意

O祝大家端午安康!


热度债打卡6/18

个人归档




今天是传统节日端午节,叶修面临了他二十几年人生之中最可怕的一个事件。

他,一觉醒来,变成了一个粽子。

想什么呢,可不是那种在墓里面粽子,而是一个正宗的用红绳绑着粽叶包着的纯天然粽子。

不过这种好像更可怕啊!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叶修震惊完之后收敛心神,竟感悟到自己好像可以收集天地间大家对粽子的喜欢之情,变化成人形——俗称粽子灵,二次元称粽子拟人。

也许是叶修天赋异禀吧,没有用多久,一道白光将小小粽子包裹在其中,瞬间变成人形模样,再响起似哗哗水声的动静,崭新出炉的粽子灵叶修便——出现在了方锐怀里。

叶修感悟之时暂且闭了五感,再睁眼睛竟然和方锐同志大眼瞪小眼,也不由得感到有些惊讶。只见两人都楞了片刻,方锐刷地把叶修抱得更紧。

“我的天啊!叶修你不但在被子里放粽子还变魔术玩COS?!快让我看看你的假发质量怎么这么好?”

“……”叶修被抱着感觉有点硌,强行抓着方锐的手腕把他拉远一点,“这个事情说来话长。”

方锐一边嗷嗷叫到自己这可是全兴欣最贵的手啊,一边还是顺从地稍微坐远了一点点。

“那请叶修大神长话短说。”

叶修想了想,总结道,“我现在是粽子……的化身?”

“啥——?!”

伴随着惊讶而做作的叫唤声,叶修的房间门被推开,老板娘陈果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让你叫叶修下来吃粽子,你们磨蹭什么呢?”

中气十足的声音却渐渐在看见叶修之后轻微了下去。

粽叶束发,青衣加身,彩绳相系,平日里有些不健康的面色此时也变得如晶莹的糯米,凑在近处的方锐更是能为叶修身上那淡淡的粽香当一个人证。似乎他随意的一举一动都能带起一种神秘韵味的沉淀。

“……叶修你这是,为我们准备的惊喜吗?”陈果不确定地捏着下巴问道。

方锐抓住叶修的手腕,把那双精致过分的手牵了一只到怀里抱着,转头对陈果说,“不得了,叶修是个粽子妖!”

“你别抱着我手。”叶修无奈地想抽回,却被更加抱紧了。

“你要跑怎么办?”方锐反问。

“我跑什么啊?”

陈果却在这时候自行脑补了一个前因后果,赶紧去拉着叶修另一只手,虽然鉴于男女之别没有抱在怀里,“莫非你在端午节就要化作原形?!你放心,我一定保护你不被道士捉走,以后你要是不愿意露面在媒体前我们就不露了,安全重要!”

“……”




好不容易为老板娘和方锐同志解释了一遍前因后果,叶修的手终于得到了自由,不过人还是被拉着去跟兴欣的大家一起过端午了。

粽子是超市里买的,因为大家口味不同,甜咸各买了一些,如今一块儿煮出来盛在盘中,各色棉线与翠叶白瓷相映,分外的好看。

现在一般人家也就在端午吃个粽子了,陈果还在网吧外挂了束艾草,已经是有些难见得的做法。

魏琛几人没有等叶修,已经开吃,一旁放着一些粽叶,是等会儿打算比一比长短的。有个说法是粽叶最长的人会有好运气。

这下叶修一登场,大家纷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将叶修放在了目光最中央。

“哎呦喂,老叶,看不出来啊,你还能为我们庆端午做出这种牺牲啊?”魏琛眼见叶修把到脚背长裙直接捞到身前抱着从二楼下来,赶紧凑过去想要仔细看上一看。

叶修呵呵一声,面色淡然,“那你不是要为我的牺牲哭一下?让开些,别挡道。”

“堂堂七尺男儿哭什么哭?”以身相许了解一下。

其他人也有些好奇加凑热闹,魏琛带了个头,也都离开座位来把楼梯下围了个圈。

包子还拿着自己手上正吃着的粽子,凑过来夸叶修漂亮。

被夸漂亮的叶修只觉得脑仁疼,但他总不能跟包子计较什么吧,最后就挥了挥手,领着众人在客厅的大长桌边上坐下了。

短短从楼梯下来的几步路,陈果和方锐已经又将叶修保护论谈了一遍。虽然叶修给他们解释清楚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以及他的处境很安全,但是陈果和方锐还是认为做妖不易,保护传统节日食物妖迫在眉睫。

大家望着桌上的粽子,再看看叶修,神色都有些不自然。乔一帆看着叶修,眸子里竟然燃起了一种信念来,前辈潜伏在人类中这么多年都坚持玩荣耀,那他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一向沉默寡言的莫凡同志犹豫了一会儿,甚至将自己才拆开的粽子又包了回去,压着放回桌上。

“……”叶修有点不适应,眼神示意着苏沐橙。

苏沐橙get到叶修的意思,右手握拳拍进了左手掌心,脆声道,“叶修自己可以把握好的,我们不要白担心……不如,我们来猜猜叶修是甜粽还是咸粽吧?”

叶修:???

安文逸还在收拾三观,听闻提议,下意识开口,“这个叶修他自己知道吧?”

大家都注意着叶修呢,这时候他一点儿神色变化都能被看见。见叶修一愣的样子,魏琛惊讶道,“我靠,你不知道你自己啥馅啊?”

“你还不能知道你自己几块骨头呢?”叶修讽刺。常人或许是知道的,但是魏琛一定不知道。

罗辑小声插了一句:“……成人206。”

“话说老大就是粽子的话……他头上的粽叶不就是最长的粽叶?”包子思维跳跃,竟然一下子又联系上了之前他们的比赛。

当然,说这些题外话的人还是少数,兴欣的大部分成员还是被苏沐橙引着猜叶修到底是甜的还是咸的了。

有人觉得叶修很温柔,应该是个甜粽;有人觉得这种心脏不是咸粽不可能了;还有人根据叶修的老家判断。

像唐柔这种认真派的,则列了许多可能出来,提议道叶修会不会像红豆腊肉粽一样的双拼。

叶修听得头上直冒黑线,干脆随手拿了一个粽子减低自己存在感剥开吃起来。

但是他的存在感怎么可能减少啊,一有动作就被看见了,不过他也不在意就是了,在魏琛“残害同族”的扼腕感叹中,依旧吃得津津有味。

这时候,方锐突然醍醐灌顶,醒悟道,“舔一舔叶修不就知道他什么味道了?”

“咳咳咳……”叶修被呛着,一边的乔一帆赶紧给他顺气。自己的手抚摸在叶修的背脊上,柔顺的长发和衣物的料子都有非常好的手感呢。




攻略粽子小分队

【沐雨橙风】:哈哈哈哈转播一下新内容,方锐打算舔叶修试味道了

【夜雨声烦】:卧槽败类,怎么能对一个食物化身的妖做这种事情!沐沐,你赶紧带着叶修跑啊,来我们蓝雨,队长画了午时符保平安,我们绝对不会舔他!

【王不留行】:沐橙你一定要注意叶修的安全,作为妖的话,像方锐和符咒都不要接近叶修了。

【王不留行】:不如来我这儿吧,我准备了兰草汤。

【一枪穿云】:轮回,有五彩绳给前辈。

【一叶之秋】:我觉得叶修肯定是咸的!

【生灵灭】:太危险了…

【百花缭乱】:让叶修来我这儿玩啊!我专门做了香囊!

【石不转】:粽子好像可以祭神,不是简单的妖物?

【夜雨声烦】:看看张副队这个发言,我觉得他可以跟方锐一起列为危险人物了!沐沐你一定要注意这些人啊!

【大漠孤烟】:来我这儿,有个射五毒的活动。

【索克萨尔】:前辈既不是咸的也不是甜的

【索克萨尔】:是我的。

【沐雨橙风】:我的天,喻队你也走上了土味情话的不归路吗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话没错就行了。

成员 索克萨尔 被管理员禁言 一个月





END.














小百科:

1、吃粽子和挂艾草:我觉得这个不用说了。

2、午时符:旧时的端午中午,家家贴“午时符”,一般请道士用黄纸书写,驱魔辟邪。

3、兰草汤:兰草汤是一剂中药方剂,主要功效是化湿调气。古人常在端午时以兰草汤沐浴去污为俗。

4、五彩绳: 记载说把它系在臂上可避病除鬼、不染病瘟。

5、香囊: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香囊内通常填充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能。

6、射五毒:民间认为五月是五毒出没之时,人们为了预防五毒之害,便印画这五种毒物,再用五根针刺于五毒之上,或射箭,使其不能横行。

评论(31)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