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Be your love/叶all】非人员工

O吸血鬼叶

O是小白白的梗呃,但是完全写偏了不好意思艾特

O属于联文作品,前半部分由我坑,后半部分衣衣填 @千层塔 

O鉴于上条,……大概会有前后文的不一致?

 @叶修2019生贺策划 





  商务大厦背后的“堕落一条街”里新开了一家烧烤店。

    小小的,不大起眼,下午时分会被大厦偏斜的影子连着门口几张违规占道的桌椅一起笼罩着,带给人一种冬暖夏凉的错觉。

  堕落一条街被称为堕落,也并没其他意思,只是人们谈笑着体重的放飞、健康的堕落——这是一条美食街。常常便会有一些旧的店主搬走,又会悄然出现一些新的店铺,如此一来烧烤店就更不起眼了。

  

  

  叶修算了算日期,现在正好是某月的二十八号,所以他干脆走到了嘉世街第二十八号的店铺门前。这是一家门面很迷你的、烧烤店。

  虽然小,但是它格外的热闹,布置也挺精致,店外摆的几张长方桌已经被吃夜宵的人占领,烧烤的香气从盘里筷间毫不收敛地四处游走,引得路过的行人也要暗自吞口口水。

  叶修又走进店里。这里面比外面要亮堂许多,几个大食材柜摆放在最里边的位置,还有几个男女拿着篮子在食材柜前挑选。老板娘站在店里和店外交界的地方,烧烤架也摆在那里,不少食材在老板娘的掌控下同时接受着炭火的炙烤。

  “稍等,马上你们的就好了!”转过头老板娘又看见站在那儿没有什么动作的叶修,“吃烧烤的话自己拿篮子里面选!”

  声音挺大,从夜市的喧嚣里破开一条道路直通人的耳朵里。

  “好的,谢谢。”叶修如此回答了一句,但老板娘已经自己忙自己的了,也不知道她听见了没有。他拿了篮子也加入选食材的行列,说实话,这些普通人的食材他已经有挺多都认不得的,只是随手挑了一些然后再转交给老板娘。

  老板娘接过加了个号码牌挂在篮子边缘,就放在了一边,转头对叶修说,“29号,打包还是在这儿吃?”

  “在这儿吃,不要加蒜。”叶修说完又抬手指着墙上贴得不大稳当的招聘广告,“您这儿还招人吗?”

  “诶……那是以前的广告,不过你要是愿意的话也可以,但得等我忙完这会儿了。我叫陈果,你叫我陈姐也行啊,别您啊您了。”陈果倒是挺直爽地性格,说完就赶叶修一边儿找地方自己坐了。

  等了许久,还临时上阵帮忙上了会儿菜,叶修才等到他的那份烧烤。这时候店里还坐着的客人基本都是一行人一起喝夜啤酒的,叶修一个人坐一张桌子倒是看上去有点凄凄凉凉。

  “原来你不是这家店的员工吗?怎么一个人吃烧烤啊,太惨了点吧?我也坐这儿怎么样,我很少来吃烧烤的哦,你真的撞上了……”

  叶修的眼睛在黑暗中看见的景象反而是异常得清晰,虽然对方逆着光线,但他依旧可以看见对方在喋喋不休的话语中露出的那颗小虎牙。

  可惜这样的牙齿并不是自己的同类,也没有哪只吸血鬼会这么地自来熟和话痨。

  还不等叶修回答这一连串的问题——当然,叶修本来也没打算要一一回答——小虎牙的同伴从另一张桌子那儿也走了过来,边费力气把他捞起来,边跟叶修道歉。

  “抱歉,他喝醉了,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没事。”叶修没有再与这两人继续交流下去,而是转头被老板陈果召唤过去帮忙。

  捞着那位小虎牙话痨的青年人看着叶修的背影落上夜市暖灯,却突然如有所思地蹙起眉来,分明他半扶着的这位醉鬼都没有让他改变脸色。

  “喻队,怎么了?”直到那桌又有人呼唤青年人了,他才转身把醉鬼拉扯回座位,继续与同伴们吃烧烤。

  

  

  

  天边已经露出一点灰白的色彩,路灯啪的一声全都熄灭了,街上静悄悄的,只有刷刷不断地扫地声。

  叶修正趁着这点时间收拾烧烤店,等太阳出来他就不太想要活动了。虽然作为一个活得都忘记时间的吸血鬼,阳光对于他也已经不算是致命的威胁,可依旧会让他有些不舒服。

  过了这么些天,其他人已经被叶修的熬夜能力说服,不再与他推迟,这个时间段已离开回去补觉。故而现在只有叶修一个人在店里走来走去收拾东西。等他收拾得差不多,正准备关门,一道声音突然喊住了他。

  “这里还能吃饭吗?”

  昼夜开始交换的自然规律给叶修带来属于白天的一些bebuff,比如容易走神。他手上做着事情,口中随意地说出了属于他上上份职业的熟练用语,一堆属于黑暗和恶魔的食物被列上了菜单。

  那道声音的主人已经走到了他身后,有些不解地自语,“荆棘鸟的歌声?深渊的黑凝?你也没有被附身胡言乱语些……咦,你……”

  对方也没有听完叶修的报菜单,却好像看出了叶修身上与众不同的地方。

  叶修已经回过神来,扶着额转身解释了一句,“抱歉,我忙了一晚上有些累。不过这已经大早上的了,我只能给你泡个面。”

  那人一开始没察觉到什么不对,连连答应下来,过两分钟却闻见后厨传出一股子老坛酸菜的味道。

  “你炒的什么啊……”他嘀咕着绕过收拾到边上的烧烤架,从玻璃窗看向后厨。

  “方便面。”叶修答道。当然,是泡的不是炒的。

  “你们这不是烧烤店吗,炒个饭也行?”那人说着,在老坛酸菜的香气之下,也默默地、面无表情地吞了口水,“好歹我第一次出门捉……做任务。”

  “我不会,不过有点食材你可以自己动手?”

  “……”

  约莫着半小时后,叶修与这位客人相对而坐,中间隔着一张老旧木桌和上面香气腾腾的方便面与土豆炒饭。

  “哎,相逢即是缘,我叫王杰希,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叶修昏昏欲睡,打过呵欠道,“你快些吃吧。”

  王杰希被传染得也想打呵欠,连忙用手捂上了嘴。

  “呜呜呜酷爱的,呜呜放心。”我动作很快的,你放心。

  等他飞快地解决盘里的食物,中途有些又不好意思地抬头观察叶修时,却发现对方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在店面白墙投下的深色阴影之中,他的睡颜却格外温柔。

  

  

  叶修并不上白天的班,陈果也不会压榨手底下的员工一天二十五小时工作。

  因此,小小的烧烤店拥有的员工越发多了,轮班制竟然也井然有序地执行了起来。

  作为一个有上进心的老板,陈果甚至开始考虑起来要扩建店面的计划。

  这些想法,陈果都没有瞒着叶修等人,不过大家似乎都很随遇而安的样子。陈果在外奔波谈店面的时候,他们便得了假期,挂牌歇业,相约着出去玩耍。

  这时候也到了日头正烈的七月。魏琛一点儿没介意拿了银行送的遮阳伞撑着,方锐脸皮不逞多让,笑着笑着便也凑过去借凉快。其他男生不好意思打伞,包子则觉得这晒晒才健康。

  再看叶修这边。苏沐橙开开心心地将伞递到了叶修手里,笑吟吟道,“叶修,帮我撑撑伞吧~”

  安文逸瞬间有学有样,成为了帮唐柔打伞的绅士。

  店里的几位小年轻,倒不像叶修魏琛,他们是附近的大学过来兼职的学生——所以对于这样白賺工时的组织出游格外感兴趣。

  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最近市里新开的鬼屋。

  唐柔被拜托管理着这次出行的财政大权,正打算为大家买票进去,却被告知必须亲自要签订什么安全协议才行。

  于是她转头去寻其他人……果不其然的,一数便少了两位。

  “沐沐和叶修呢?”

  魏琛鄙视道,“刚到门口呢,就悄悄溜了,老夫拦都拦不住啊。”

  “哦,”唐柔答应了声,“那鬼屋得自己签协议,我们直接去吧。”

  “啊,结果老大不去啊……”

 ……

  “他没看见我吧?”叶修靠着墙大喘气。

  苏沐橙替他暂时举着伞,还空了只手扇风,“他要是看见我也知道你在了啊。”

  “也是……”

  “对的。”

  两道声音交错着响起,苏沐橙猛然转身,便见着她与叶修口中那个“他”正施施然地走过来。

  “伞呐。”

  当紧接着传来这两个字时,吴雪峰已经微笑着将苏沐橙手中的伞稳稳地遮回了叶修头顶。

  苏沐橙自知理亏,委屈挪开步子,和叶修一块儿靠墙站着,却也不忘嘀咕道,“是谁在吓人哦。”

  虽然已经在外混了许多年,但似乎遇见这位,叶修和苏沐橙都回到了最初在山里时候的模样。

  “你们俩打算多久回去啊?”吴雪峰开门见山地问道。

  “嗯……”叶修心思电转,突然福至心灵,“雪峰你怎么在鬼屋门口组织卖票啊?”

  “……”吴雪峰的微笑僵了僵,“莫要转移话题,我这不也是为了寻你们吗?”

  “你明明比我们还早出山吧?!”苏沐橙瞬间接上叶修的脑回路,反客为主起来。

  这下吴雪峰再担心,却也不好开口劝他们回去,除非他直接把这两拎回去。

  “算了,相逢即是有缘,我先请你们吃冰淇淋去。”

  “我前阵子遇见一个小道士也这么说来着。”叶修吐槽。

  “我想吃香草草莓香芋巧克力柠檬牛奶……”苏沐橙默默道。

  

  

END.

  

  

  

  后记.

  “柔柔,你们那天玩鬼屋感觉怎么样啊?”

  下一秒却是方锐插话,“别说了,那天鬼屋老板突然跑了,临时歇业!”







——

祝叶修生日快乐~

啊,结果还是被挖出来发文了

衣衣本来写的太敏感…so…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