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今天男神去谁家1.2

O娱乐圈综艺paro

祝大家国庆快乐!







“小周快一点哦,我先在外面等你。”

“……嗯。”


本来聚焦在咖啡馆精美装潢上的镜头渐渐移到了灯光稍微有些不足的走廊口,一道身影在明暗交界的地方侧身站着。边儿桌上暖黄的小台灯从他身体里拉扯出影子,融进那条看不清内里的走廊。

叶修转过身来,面对了镜头,“咱们等一下小周,他害羞。”

于是他从走廊口完全来到咖啡馆的大厅,身上已经换了一套衣服,完全不同于广告之前镜头里的那身普通休闲装束,而是一身整齐干净、黑白分明的侍者服。

“广告回来,欢迎继续收看我们的《一期一会》。”叶修还是记得自己作为兼职主持人的职责,先说了一句开场白,然后才引到话题点上,“现在你们可能奇怪我穿的衣服?这就是我为小周准备的惊喜。”

“这里是我和一个老朋友合伙开的咖啡馆,我们的计划是在这里工作一下午,随机采访来这里用餐的客人,看看不同的人对于‘约会’的看法。咖啡馆下午一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刚刚吃了午饭,现在时间是十二点半,还有半个小时。”

正介绍着,周泽楷也从走廊里出来了,两人的衣服都是这里专属的侍者服样式,没什么差别,但领结却是一黑一白,加之两个人本身就是不同的风格,这下更是把同样的服装穿出来了两种不同的感觉。

“这样……可以吗?”周泽楷一米八一的高个子,歪头犹豫的问法,硬是用颜值打出了萌牌。

结果被问话的叶修还没回复,一个画外音突然闯入,“可以,非常可以!但你们怎么不去门口站板啊?光接包厢多浪费资源。”

叶修答非所问,但意有所指道,“您悠闲日子过到头了,打算复出了是吧?”

此话一出,屏幕前但凡是资历老一点的粉丝都能猜出这个画外音属于谁了,节目组也非常懂地将镜头移了过去,结果——卧槽这个带个doge脸面具的谁啊!!!

周泽楷突然冒出一句,“太狠了。”

叶修同意地点点头。

doge面具老板虽然知道他们的反应很正常,但是依旧处于一种类似于开玩笑的态度,假装着变得恶劣几分的声音,不爽道,“叶修你个不管事的,借场地给你是让你感受经营的辛苦好吗?还有半个小时,快带小周熟悉业务去。”

“不管事”的叶修笑着连连点头,然后领着周泽楷去找今天值班的侍应生了解情况和工作。

#一个采访#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观众,叶神跟您合作开店,他主要负责什么呢?”

某热心观众在采访的时候换了一个魔性表情包小熊猫的面具,然后顶着嘲讽脸表情全程在镜头前左摇右晃,“他能负责什么事哦?没事就来我这撸猫,还光撸一只,那猫也傻兮兮,毛都快撸乎秃了也不躲还搁人跟前凑。”

这时候适时的插入了一些那只幸运猫咪的几秒短片。那是一只颜值非常高的布偶猫,而且并没有像某热心观众口中所说的“秃了”,反倒是绒绒的超可爱,一抖一抖的像个毛团子。

“好吧,开玩笑了。‘锦上添花’知道吧,叶修他就属于‘花’,我挺谢谢他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

某热心观众的声音突然变得很温柔,说完上面那句话后,又加了一句,“同样也谢谢你们。”

仿佛冷冽的湖面终于迎来沉寂黑夜后的黎明,仿佛长久的等待终于得到了回应,在屏幕外的不少观众们对这句感谢产生了一种跨越十年的守候感。

画面空白了下来,背景音乐放了一首老歌,屏幕左下角一两秒内显示过词曲等制作者演唱者弹奏者,已经很少出现在屏幕上的名字和叶修这两个字交错着排列着。

等歌曲放完,画面才重新出现,这时采访间里的人已经变成了叶修。

“叶神叶神,你老朋友说您去咖啡馆都只撸紫苏,不管事,你怎么说?”

“啊,他是羡慕紫苏只亲近我吧。”叶修坐在采访间的高脚椅上,大腿上正是那只超级可爱的布偶猫紫苏。而紫苏也恰到好处地喵了一声,好像是在肯定叶修的话。

但是如果紫苏猫咪日后成精,它大概会骄傲反驳叶修:不,他是嫉妒我能亲近你!




咖啡馆的文艺包厢中,为了采访的顺利,节目组特地将摄像头藏在了几个不大起眼的角落。

这里的包厢布置更像一个小房间,桌椅布置在窗边,下午的暖阳可以顺着用细麻绳系好的淡蓝色窗帘斜斜地倾倒在红褐色的木桌上。靠门的角落还有几个很有造型创意的单人小沙发,与人坐下后高度差不多的小木书架跟着沙发摆放,上面的书籍杂七杂八,有多算得上冷门。

摄影师用镜头带大家环视了一圈包厢,就退出去开始了叶修和周泽楷的“潜伏”计划,镜头也切换到了一个固定的机位上。

挺长一大段的空白时间都被减掉了,所以不过两三秒之后,包厢的门就被推开了,一对结伴的小女生走了进来。现在还能上镜的都是在叶修他们采访时一开始就询问过是否愿意出现在电视上的,所以也不存在侵犯隐私的情况。

两个小女生的年纪看上去最多大学一二年级,她们前脚进去,叶修就拿着一本菜单挡着半张脸也跟进去了。

“请问两位姑娘想要点什么呢?”叶修稍微压低了些的声音从牛皮外封的菜单本后传来。

“……我再看一看。”戴眼镜的女生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反复翻看桌上的那本菜单。

另一个女生要稍微外向一些,她抬头有些惊讶地向披着服务员马甲的叶修说道,“诶,你的声音很好听呢!”

“像我男神。”戴眼镜的女生默默地加了一句。

“你不要看着一个帅哥就觉得像叶神好吗,”外向女生顺口吐槽完,转头向叶修问道,“可以麻烦你将手里那份菜单给我吗?”

“可以的。”叶修笑着把东西递给了她。

“谢谢……卧槽叶叶叶叶叶、叶叶!!!”

“嘘。”叶修竖着食指放到唇前,温柔地说道,“别激动。”

“啊啊啊啊啊啊啊——”

“叶叶叫你不要激动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是更加地控制不住场面了。

包厢里毫不自我抑制的尖叫声甚至超过了这里良好的隔音上限,周泽楷一时着急,连敲门什么的都抛在了脑后,直接推门进去一探究竟。

两位激动得不要不要的粉丝在周泽楷进入的瞬间却奇迹安静了下来。

“丢脸在偶像本人面前就好了……”女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眼镜片上仿佛闪过白色反光,“我们绝对听男神的!”

“要在男神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外向的女生正襟端坐,“外人就算了吧。”

周泽楷:“……”

两个女生向男神介绍了自己,并且打着支持男神产业的旗号,完全不顾自己昨晚朋友圈的减肥誓言,几乎点了能放满一桌子的甜点和两杯冰奶茶。

等待甜品上桌的过程里,叶修便和表面上好像是冷静下来的两位粉丝讲明了他和周泽楷出现在这里的目的。

“……所以是要采访我们对于‘约会’这个词的看法。嗯,我觉得现在就是约会啦,和叶叶在一起干什么都可以!”

“……”周泽楷其实很少这么近距离地接触粉丝,括弧,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叶修的粉丝。其实他很想反驳,严格来算,叶修应该是在和他约会的……但是他还没开口呢,话题已经被拉远了。

“想和叶叶一起玩游戏!大佬带我上分啊啊啊!”

“呸,你什么出息!叶神你想做什么呀,做什么我都愿意和你一起……”

后面还有很长的交谈时间,但因为已经完全偏题,后期毫不留情地剪掉了。 


这个房间里的布置明显要浪漫一些,窗帘屏蔽了室外光,使暖黄的小台灯可以发挥作用。灯光之中,叶修周泽楷两人与一对情侣分别坐在桌子两边,谈论起关于约会的看法。

显然已经是成年人的情侣要成熟很多,虽然女生是周泽楷的粉丝、男生是叶修的粉丝,但他们半点没有偏题,很认真很专注地在向两位明星撒狗粮。

“我觉得约会是和值得我一生相伴的人一起进行的事情,”女生拉起男生的手,眼睛却盯着桌上的咖啡,“比如说你,和你在一起,吃饭睡觉逛街看电视,做什么都是约会。”

“我也是,小甜甜圈,我们的约会是一场两个人生的相遇,从此只有生死散场。”男生说着,反握住了女生的手。

“……”周泽楷真的没什么话可说,他相信这个时候让黄少天来他这个位置坐着,黄少天也会无话可说。

倒是叶修依旧很认真地在听,等情侣互述衷肠的情节告一段落,还好奇地问男生,“小甜甜圈是你对林姑娘的小爱称吗?林姑娘又叫你什么,方便告知吗?”

男生点点头,林姑娘接话,“我叫他麻花先生,啊,这是我们相遇相识的故事……”

撒狗粮继续进行,并且越来越齁。

等叶修和周泽楷搞完采访,离开房间,叶修突然开口对周泽楷唤道,“小甜甜圈?”

在这种事情,人总有着非凡的反应力,周泽楷莫名就明白了叶修这不是在调侃那对情侣,而是在叫他。

只是周泽楷支支吾吾了半响,脸红得要死,却依旧没有传达出他明白的意思。还好叶修在他继续尬住而直接造成空白期之前把话题勾了回来,两人又看上去自然地交流了下去。


接下来,叶修和周泽楷又采访到了好些幸运群众,因为大家对于约会的认识大同小异,所以画面几乎都是剪辑跳转着来的。但最后压台子的怎么会简单呢,于是这样的一段之后,画面突然又变成了纯色。

只是这一次是纯粹的黑色。

『这是一段特殊的采访。』










广告回来,精彩继续~

下节预告:特殊采访究竟有怎么样的内容?约会的定义还能有怎样的新发展?周泽楷首次阐述择偶观,叶神温柔安慰粉丝…更多节目内容,敬请期待哦。










ps:

完全睡醒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接着又跟人聊天,居然还能今天更新而不鸽……神奇。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