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中基101-105

O本文名全称“中医叶的攻略基础理论”

O根据个人某些经历捏造,如有雷同,我们可能是同行加校友

O不正经风,OOC,苏叶吹叶

个人归档

上一章(全文可自寻tag)






101.

这是方锐来到4116的第三天,他寝室的水管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但他好像对于4116的生活节奏接受良好,非常带入,一下子就加入了麻烦张新杰带早餐、和叶修压点去教室等行列之中。

正巧今天叶修和方锐去社团的活动,其余几位室友在寝室边玩着之前由叶修提议、众人合力完成的初代五行牌*,边聊起了天。

“我记得我们隔壁也是因为水管问题*,最后直接就搬走了吧?”肖时钦回忆着。

“嗯,少天他们寝室。”

“都说了五行犯水吧。”

“……不要传播这种思想。”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把话题换了一个,“今天好像是方锐生日。”

肖时钦惊讶道,“诶,你怎么知道的?”

“之前开学的时候不是统计过大家的生日吗?”

“然后你就记住了?”

“然后我今天看见班级的公众号发了祝贺。”

“……”哦。



102.

“敲门就行了。”叶修慢慢悠悠走过来,曲着手指叩了叩寝室门。

方锐一脸我就看你能不能敲开的表情,非等叶修敲完,才开口道,“要里面有人早开了,估计都不在吧。”

“……都十一点了,”叶修有点不可思议,“我没带钥匙啊。”

“没事儿,我有。”方锐说着,边伸手在自己包里掏钥匙。

叶修开玩笑道,“钥匙都到手了,怕不是准备长住我们寝室?”

“那是啊,我们寝室现在刚好六个人多好。”

连我们寝室都说出来了,论顺竿爬方锐那是特别地擅长。




103.

寝室里漆黑一片,果真没人在,叶修把灯打开,先把手里的东西放桌上了。

方锐还站在寝室门前,接收了叶修疑惑眼神后,做出来一副某日本小学生的招牌姿势,“这不对劲,张新杰同志怎么会在晚归时间后离寝,真相只有一个——”

叶修忍笑,“真相是什么?”

“快看班群里面有没有开会的消息啊!”方锐拿出手机翻群消息,翻半天也没有看见什么有营养的话题,最后终于放弃在黄少天的刷屏里。

“班群在发消息的时候就应该先禁言黄少天……”方锐吐槽。

“这样不大好,如果重要消息的话直接全员禁言吧,”叶修顿了顿,又问道,“怎么,有临时班会吗?”

“您真善良……没有,我给他们打电话问问吧。”

方锐先拨给了张新杰,结果无人接听;接着他又打给了喻文州,提示音对方正在忙,请稍后再拨;于是他又选择了王杰希的电话,然而却得到了对方不在服务区的反馈。

“他们别不是集体穿越了吧???”方锐往常不被人挂过电话,今天打不通的就有三个。

“别闹。”叶修伸手过去帮他把电话簿页面往下滑了滑,“还有时钦呢,你打打看?”

“滴……”

接通了,又挂了。

方锐往常不被人挂过电话,今天终于被挂了。




104.

很明显,现在不在场的四位4116成员是故意不接方锐电话的。

方锐想不通,方锐上戏了,方锐委屈屈。

叶修一脸寒恶,主动和对方拉开了距离,“瞧你这个戏多得,算了,我来打吧。”

虽然那四个人都知道方锐多半跟叶修在一块儿的,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愿意不接叶修的电话。于是在方锐做作而幽怨的眼神里,铃声第一下还没响出来,叶修就打通了张新杰的电话。

“新杰?你们在哪儿呢?”

那面风声簌簌,张新杰以往稍有清冷的声音好像有些嘶哑,“在庆祝方锐的生日。”

叶修转头给方锐转述,“新杰说,他们在外面庆祝你生日。”

方锐:?????

叶修索性开了免提,正好送出来张新杰最新的发言——

“嗯,我们在后门这边吃干锅,叶修你要吗,我们帮你打包回来。”

“我呢?等等,你们不是为我庆生吗,我呢?”

“方锐看空间。”对面换了一个声音,好像是王杰希的样子。




105.

方锐依言打开了企鹅空间,发现消息栏有一个艾特,顺着点过去,发现竟然是他亲爱的某位前任室友发的小视频。

点击播放。

这下方锐所有的前任室友和现任室友都出现在了镜头前,大家坐在干锅店里面,看上去好不热闹的氛围。

“……我们两个寝室在这里祝方锐生日快乐!”


“……”方锐抓狂,“他们祝我生日快乐,怎么不带我一起去吃啊!大半夜的,太罪恶了吧!”

下一秒,寝室的灯“啪”地突然被关掉了,接着咔嚓咔嚓,门也悠悠晃晃地打开了。

门框外,一圈的烛光暖暖地撒在一个小蛋糕上,显得有些拥挤又好笑。

“祝方锐大大生日快乐!”





TBC.


附:

“谢、谢谢你们……但是那个……那个干锅……”

“哈哈哈哈哈逗你的,都打包回来啦,正好寝室联谊。哎,我想看看叶神的书桌……”

“哇,你个变态!”

“我就看看书桌怎么了,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之前你……唔唔唔!”

其他人:…………











*第69节,停电时叶修向王杰希初步讨论五行牌设想

*第58节,4116第一次寝室鬼故事主题夜谈会,BGM灵异事件中提到隔壁少天他们寝室因水管问题换寝

*今天不是方锐生日(11.20),但是剧情时间差不多到这个日期了,所以借机写一下

评论(4)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