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当将军不在的将军府

O情人节小短篇小甜饼

O大多数都不是正常人类的设定

O送给我亲爱的 @小K——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热度债打卡4/18


个人目录






雅室内点着袅袅的香,一长一短两把剑被当做镇宅的事物郑重地放在价值昂贵的木架上,除此之外,这个房间里的布置便全是清雅淡素的东西,倒让两剑有些突兀。

府里的主人奉着皇命出征远处,府里公事暂时由着一位府主信任的门客决定,而琐事则分给了临时上任管家。因此府中上下倒是安静得紧,来去都听不见什么人声,只能听见鸟鸣叽叽喳喳地闹个不停。

在这样说安静不安静的环境里,室内的熏香好像有些凝实起来,过了半响,那烟气中竟然走出两个美男子。

“……真是难得可以出来,结果就一直听着黄少天在那边吵。”江波涛——那把短剑的剑魂——有些无奈地把视线望向隔壁院子的方向。

另一个当然就是那长剑的剑魂啦,大概是因为剑身就拥有着动人心魄的美感,所以化成人形之后也是数一数二的美人。他似乎也不怎么高兴这种无端的吵闹,就回了一句,“叶修在。”

两人相视一眼,回身各自取了自己的本体带在身上,就往鸟鸣处走去了。

叶修前辈好久没有帮忙护理过剑身了,借着这个机会去麻烦他一下吧……




隔壁院子里还有一个小小的荷花池,半人身半红鲤鱼尾的某锦鲤正靠在池水半淹的青石上剥莲子,剥好的莲子全放在一张还沾着露水的荷叶上。他打算凑齐半荷叶就招呼那边坐着下棋的叶修来吃。

棋局那边就没有鱼妖剥莲子那种岁月静好的氛围了,叶修一边和临时上任的前军师现管家下着五子棋,一边还需要忍受半点没有“观棋不语真君子”观念的鸾鸟给他吐槽这个月又接到了哪些奇葩情侣的奇葩委托。

大概讲了五局棋,鸾鸟讲渴了,索性从院中大树枝桠上落到石桌一边空闲的石凳,趁叶修不注意,把头埋进自己早就瞄好的叶修的茶杯,打算蹭口他的茶水和他的间接接吻。

然而青鸾漂亮的脖颈才弯下去呢,它身后方才暂歇的树就突然消失,变成明亮的光点缠住了青鸾的尾羽。

“黄少天,你就不怕浓茶哑了你的嗓子?”

青鸾回头,扑腾着翅膀从光点里挣脱出来,不服气地说道,“呸呸呸,还咒我嗓子哑是不是?我给你讲,我嗓子好着是天下最好听的声音,哑了也是方圆八百里最好听的声音!倒是你王杰希……我说你真神未愈还化什么形,是不是又想添乱啦?我和庄主不会对你留情的!”

黄少天口中的庄主就是那边任四面风来仍端坐不动剥莲子的鱼妖喻文州,因为以前同是一座山头的大妖和神鸟,且与对面山头的某山神有些矛盾,便结下了深厚的战略友谊,甚至还专门建了一个蓝雨庄。

光点被黄少天扑散开来,又渐渐汇聚成了一个人形,“我怎么样我自己知道,叶修暂借我的灵伞最好还是人形打着比较好。”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手里叶修的随身武器,不由地有些吃味,转头正想给叶修说上一说把武器借给他人有多么危险,就看见棋盘上已成了一片乱局,而张新杰端着叶修的杯子正在细细地品茶。

仔细回忆一下,刚才他和王杰希纠缠的时候,好像是听见了类似于“啊,棋局被扑乱了……杯子也碎了……前辈可以赏我口茶水喝吗?”和“那就不下了,棋盘没关系吧……我帮你去倒,你不要离你本体太远……啊,也好,那就用我的杯子吧。”

——这样的对话啊!




“妍琦,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肖时钦摆弄着一屋子和房间本身格格不入的、属于未来才有的科技产品,然后在忙中偷闲跟一边专心致志看话本的戴妍琦讲话。

“啊?二十九蒸馒头!”戴妍琦抬起头,惊讶道,“难道今晚吃馒头,还能吃其他的吗?我想夹肉。”

“……”肖时钦把融化的巧克力液倒进模具里的动作都僵硬了,“还是……情人节啊。”

戴妍琦这才反应过来,把话本往着桌面上一扣,凑到肖时钦那边去,“过来这么久都忘记了嘛,感觉我只是很习惯了,队长你这是乐不思蜀啊。”

“是你不思还是我不思,情人节都忘记了?”肖时钦把盛满液体的模具放到一边,然后盖上了防尘罩。

“今年又不用和队长拍张比心的照片蒙骗朋友圈了当然会忘……对了!队长你如不去找叶修大神拍张照吧,比心的那种,其他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吧!”

对啊,这个府里面除了妍琦和他自己以外,其他都是正儿八经的古代……人妖神剑魂仙兽和鬼。

大概是正儿八经的吧。

不过这样的话,的确可以获得一份非常棒的情人节礼物啊!

肖时钦露出赞许的眼神,拍拍戴妍琦的肩膀,道,“做得不错,今晚给你做蛋挞。”




“我先……”

“明明是我先来的!”

叶修无奈地看着面前快打起来的一只狐狸外加一把剑,又抽空看了眼渐渐偏西的斜阳,只好开口劝道,“快吃晚饭了,不然你们去后山打吧,把院子打坏了我不好和老韩交代啊。”

“那吃完饭可否劳烦前辈为我和小周做个修理?上次的恶鬼闯进宅子的确有一场恶斗……嗯,工具材料我都已经备在饭厅外的小亭里了。”江波涛趁机谏言。

然而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江波涛口中的“恶鬼”就说话了,“你还好意思提上次的事,我们都说了……”

吴羽策脱口而出的话顿在原地,啊,就是因为说了是来找叶修的,所以才会成为这两把镇宅剑非要拦住的对象吧!

果然,一边的李轩已经默默给了他眼神肯定。

场面暂时稳定了下来,叶修也松了口气,他真的不想老韩每次出远门一回来就发现自己的房子跟经历了大地震一样啊……

“那孙翔就稍微等一下吧,晚上我去你房间找你,给你讲讲如何控制化形后的尾巴耳朵收起来。”

!!!

全场震惊!果然跟叶修是同族就有先天的优势吗!哪怕是一只完全没有在狐族天赋上加点而是全加力量的小狐妖!





“……就是这样,所以希望前辈可以跟我做这个动作,然后让小戴帮忙拍张照片。”肖时钦扯出非常正经且学术的理由,将这个比心的手势赋予不一样的历史意义并请求叶修帮忙比一下。

正排队等着叶修宠幸保养和教学的几位有些介意,没有等着的各人(?)也单纯地不想要叶修与出自己以外的人有太亲密的接触。

而且照相什么的!那种机器!会不会把魂魄羁绊纠缠在一起啊!——正儿八经的古代妖神剑魂仙兽和鬼纷纷这样想到。

于是在大家的有心撺掇之下,双人的合照一下子被迫改为全家福,时常沉睡在叶修烟斗里的器灵小姐姐楚云秀也被热闹的气氛吵醒而加入全家福拍照候选人中,最后连戴妍琦都想凑进去露个面,边凑还边表达沐橙姐跟着韩将军出去太不值啦。

但是……

那谁来拍呢。

叶修摸下巴想了片刻,便向肖时钦问清楚了这东西如何操作,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放出了自己的九条狐尾,直接抢过C位、添加九尾仙气背景还外带延伸到镜头外用尾巴按照相机。

说实话,对这一群非人类来说,按个相机简直是小事一桩——但是叶修这样真的好帅啊!那就这样吧!





END.








事后:

两位剑魂加两只鬼加两位器灵:照片上的我们呢???


——真是太可怜啦(顶锅盖跑






另外还要谢谢韩将军作为全剧唯一正常人提供场地=w=


评论(18)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