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中基56-60

O本文名全称“中医叶的攻略基础理论”

O根据个人某些经历捏造,如有雷同,我们可能是同行加校友

O没气可过的写手来刷刷存在

O不正经风,苏叶吹叶


个人归档

上一章(全文可自寻tag)







56.


4116第一次寝室夜谈会,主题暂且未定,参与人员本寝室全员,时间……

“新杰那儿开着灯写什么呢?”叶修心有所想,却没说出来。

“夜谈会记录?”肖时钦猜测道。

张新杰抬手调整了一下台灯位置,灯光晃了晃,“是第一次夜谈会记录。”

大家:……

“我们讲鬼故事吧,就不需要记录什么了。”

“鬼故事?”张新杰确认道。

喻文州的声音从他的床帐里面传出来,“讲鬼故事就不用开灯了吧?”

“的确的确。”

“等会儿按着床号挨着讲吧……”

“等等,”赞同的声音到了叶修这儿突然出现了异议,“明天早上中基呢,万一等会儿有人睡不着怎么办?”

“……”好像全场静默了几秒,喻文州才犹犹豫豫地说,“莫非叶修大神你怕?”

“我倒是没什么。”叶修坦然答。他只是怕有人有什么,毕竟以前可是有前科的。

“咳,那大家都没异议就开始吧,文州是一号床,你开头吧。”王杰希给这场会前准备下了结论。






57.

寝室里的灯关着,窗外天气阴沉,也无什么月光。大家一时安静下来等喻文州发言,这气氛莫名地就紧张起来了。

喻文州开头就是:“他是我高中时候班上的同学……”

“等等,不是讲鬼故事吗?”张新杰等着喻文州讲了一节,停顿的时候才发问。

“啊,那范围可以扩大到‘不能理解之事物’和‘灵异故事’一块吗?我觉得这个案子是真的很想不明白,有些想讲给你们听。”

成吧,讲吧。

于是喻文州接着,用第三者的平淡语调,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一个高二学生留纸条外出,却就此失踪的故事。

“嗯?不是离家出走吗?”肖时钦提问,“那个纸条上写着什么很关键的样子……”

喻文州当然也不会讲一个缺失关键的案子给他们分析,只听他道,“最开始大家是这样以为的,但三张纸条,第一张写着他出门去跑步,第二张说他今晚不回来了,第三张写着……

“‘妈妈,来陪我吧’——这张纸条是夹在他学生证里的,学生证放在他卧室床头柜里。”

喻文州大概很有讲故事的天分,他将纸条上的内容讲完的同时,也将气氛带到了最顶端。接下来他停止了叙述,刻意将话题留给了另外四位。

 “如果是柜子里的东西,这张纸条这么隐秘,为什么他的母亲可以当天看见——是当天的发现的吗?”张新杰像是完全没有被影响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叶修也说了一下自己的感觉,“你说那位同学最后的身影是出现在动物园门口的监控里,行为正常……会不会是以离家出走为目的,最后却被人拐走了?”

“感觉好多矛盾点啊,”肖时钦在心里把这个故事的各部分不断的分析着,“你同学现在找到了么?”

“没有,但现在依旧是失踪。”喻文州说完,还叹了口气。

寝室里稍微安静了会,大家的思维都发散着,毕竟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的同学身上……





58.

大家又讨论了几句,便结束了这个话题,讲故事的人变成了二号床的肖时钦。

“也……不算是讲?”肖时钦先这样不确定地开场,“我就是想说,你们有听见植物大战僵尸的BGM吗?刚才我就想问了,谁玩了忘记关掉了?”

“我玩了一会儿,”叶修说,“但是我电脑已经关掉了,我也没听见声音。”

“等等,好像真的有?”喻文州仔细地听了一会,“你们先不要说话,听。”

几个人全都安静地听了起来,大概彻底的寂静之后两三秒,那个熟悉且洗脑的BGM果真出现在了耳畔。

“叶修,你需不需要再下去关一下你的电脑?”张新杰建议道。说是建议其实是非要叶修去做不可。

于是叶修认命地翻下床,在几个人的注目礼中将他的笔记本开机然后又关机。待他再要上床的时候,却被王杰希拉住了。

突然从床帐里伸出的手臂一把拉住叶修,这种视觉冲击不要太大,好在叶修算是一个无论在什么场合都十分镇静的人。更何况王杰希的手十分温暖,跟已经秋末的凉凉寒夜格格不入,加之叶修的桌子就在王杰希的床尾,他脑子里暴风旋转不到一秒就能得出正确结论了。

另一只自由的手轻轻撩开王杰希的床帐,叶修和这位想法独特的竹马来了个四目相对,两人都试图用眼神让对方明白一些事情。

片刻之后,叶修一边在心里吐槽这个从来怕鬼但是又偏偏每次都要看鬼片听鬼故事的人,一边动作流畅地钻进了王杰希的被窝。

以上动作都是在沉默中进行的,肖时钦没听见叶修上床的声音,有点担心地问,“搞定了吗?下面挺冷的,别耽搁太久……”

“嗯,谢谢,大眼儿被窝挺暖和的。”叶修如此表示。

“最冷的就是你了。”王杰希发表了鬼故事夜谈会中的第一句感言。

“…………”

场面一度十分安静,安静到植物大战僵尸的BGM再次清晰出现。

但这一次只有肖时钦和喻文州两个人表示听见了,于是张新杰道,“会不会是隔壁的声音,学校寝室的隔音非常糟糕。”

“新杰,你别吓他们啊,我们隔壁没有人的。”叶修解释,“本来隔壁是少天他们寝室,结果好像因为水管坏了,就直接搬到最尽头那间了吧。”

肖时钦:最吓人的是你才对啊!






59.

于是在植物大战僵尸的BGM里,大家继续听三号床叶修讲鬼故事。

“这样说来,我也讲一个不算鬼故事的事情吧。”叶修是这样开场的。

“就是在前一段时间,某天早上,我突然感觉有人躺在我身边,推了推我的手臂,然后凑在我耳边说,快起来了……我身边当然是没有人睡着的,而且当时我已经被叫起来了,也确定除了我以外没有人在寝室里。

“我差不多是清醒之后半分钟左右,才反应过来自己之前是被‘人’叫起来的。好了讲完了。”

叶修的故事并不长,但是,又是发生在他们寝室里的。

“……这说明?”肖时钦在黑暗中吞了口口水。

“说明,最好还是不要睡懒觉。”张新杰这样接过话。

好有道理。





60.

“现在几点了?”喻文州突然问。

张新杰那边出现了幽微的手机光芒,他的声音紧随其后,“十二点四十七了。”

“明天有中基吧,要不然我们还是早点睡,剩下新杰他们下次再讲?”肖时钦提议。

“准确来说是今天……我附议。”

“行,我和王杰希也同意。”叶修说道,“好了四票了,通过,大家快睡吧,晚安。”

还没来得及投票的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轻轻道,“晚安好梦。”

……

4116的第一次夜谈会就此结束。








TBC.




猜一猜,某人真的怕鬼吗(滑稽



ps:在小天使的提议下,加了个文章专属tag

评论(19)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