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中基46-50

O本文名全称“中医叶的攻略基础理论”

O根据个人某些经历捏造,如有雷同,我们可能是同行加校友

O没气可过的写手来刷刷存在

O不正经风,苏叶吹叶


个人归档

上一章(全文可自寻tag)







46.


喻文州转动钥匙,把那个年久失修的门锁打开,寝室里面空气清新剂的味道瞬间扑面而来。

怎么也不把阳台的门打开透透气?

这样想着,喻文州走到阳台那儿打算打开那扇被大家誉为隔音神器的玻璃门,却正巧看见叶修抱着一堆衣服直起身子。

喻文州:……


这是他第二次遇见叶修神出鬼没的戏码了,第一次是在开学报道那天。

喻文州提着行李箱走进虚掩着门的寝室,本以为没有人,很自觉地先取了自己备好的抹布给一边的柜子擦灰。

尘封了一个暑假,或者更久时间的寝室里瞬间飘起了灰尘,窗外的阳光透过竹子变成一束一束的,像是给灰尘的舞台。   

想到寝室多久没用应该挺脏的,却没料到这灰都够攒一摞了,被呛得咳嗽起来的喻文州退了几步,用手在空气里扇了扇。

“好勤快,”一道声音突然从后方传来,“室友你好。”

喻文州本来就在咳,这下更是一口气呛在喉咙口,咳得那叫一个昏天黑地……

叶修无辜地望着他的眼睛,倒是反应过来要给人拍拍背什么的,不过作用不大,最后喻文州还是咳得嗓子都有点哑了。


回忆极快地闪过脑海,喻文州条件反射地咳了几声,叶修以为剧情重现,忙放了衣服来给喻文州拍背。

“不用,没事,”喻文州拦下叶修的动作,反而在咳嗽中还注意到了另外一件事情,“你衣服放在王杰希的桶里了。”

“嗯,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只要是桶里的衣服王杰希都会打包洗的。”叶修一本正经道。

其实本意是想掩饰自己咳嗽是被记忆影响,并且转移一下话题的喻文州:……

就你这么任性吧,我赌五毛我放的话,王杰希不但不会洗,还会烧了存灰放我桌上???

当然喻文州并没有如上段一样放弃人设地吐槽,他只是默了一下,陪叶修上戏,“嗯,为什么呢?”

“因为他梦游。”

  


   


   
    
47.  

上着上着课,王杰希突然靠过来,叶修不仅没躲开,还似乎挺习以为常地让对方靠上了肩膀。

他俩后桌的苏沐橙默默抬手,捂上了眼睛,旁边的楚云秀见状忙道,“沐沐,别忘了今天你负责思修笔记!”

苏沐橙过了一秒左右又放下了手,重新立笔起书,还对楚云秀吐槽,“我瞎了。”

楚云秀:……

“好的,你瞎了,你将看不到任何的事物,公平方在此刻降临你身。*”楚云秀刻意换了种语调说话,把主题扯到了其他地方。

两人就着这句有点中二的台词聊起了新出的电视剧。


在电视剧的讨论背景音下,叶修和王杰希也展开了短暂的交流。

“很困?”叶修右手还在记着笔记,但是依旧很稳地让王杰希能安稳眯一会儿。

肩上的人迷糊地嗯嗯了一声,才开口道,“最近好累啊,感觉晚上都没有休息好。”

叶修闻言微微愣了一下,突然劝道,“我觉得XXX这个牌子的护手霜挺好的,你可以试试。”

“护手霜能治睡眠不足?”

“不能。但是挺好用的。”叶修再次强调。


一边的喻文州:你告诉他梦游很难吗!护手霜都推荐了为什么不能治一下本啊!

喻文州才没有吐槽叶修和王杰希的塑料竹马情呢。






48.

后来王杰希会梦游成为了4116除了王杰希本人以外都知道的秘密。






49.

大一的晚上大多被很多活动占据,但黄少天算了算,叶修好像今晚没什么事情,便端着一盒打包的食物去找叶修去了。

然而咚咚咚敲完门,开门的却是王杰希。不对,也不能这么说,毕竟王杰希也是4116的,来开个门很正常,黄少天这么给自己说着,顺着门和王杰希之间的缝隙一望,却发现4116寝室里面除了王杰希就没有其他人了。

诶?

黄少天感觉着不对,意料之外的情况让他有点一时没想过接下来要怎么做,而他身体已经很本能地按着自己一开始给的剧本执行任务了:“王杰希?那个,叶修在吗?我给他带了烧烤,就是上次吃火锅的时候他不是说……”

接盒,谢谢,关门。

三个动作被王杰希做得行云流水——

“靠!王杰希你动作也太快了吧!我给叶修的!你别忘记转交啊!……不对不对,有点不放心,同学你开开门好吧,我自己等老叶回来……有本事接东西没本事开门吗?!”黄少天拍门。

“哟,少天大大,学校这门可禁不得你这样拍啊。”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淡淡地响起,黄少天拍门的动作一僵。

巧得要命的是,王杰希这时候恰恰打开了寝室门,端着黄少天的打包饭盒,一脸微笑。






50.

据传闻,这件事情是日后秘书部和组织部两部世仇的开端……之一。

当编辑部的小记者采访到叶修大大不经意提起两部恩怨时,当事人叶修反而突然恍然似的感慨道,难为他们了,一直作对还没被辅导员请喝茶啊。

小记者:……这不是重点吧叶神!








TBC.

*我临时瞎编的。当时心里想着正义女神。










非常谢谢在上一条留我印象的小天使和大佬,你们的印象就像是礼物一样,读来都是甜的!心里甜甜的!那条博,不会遭受我一般没打标题的废话的相同待遇,我要把它留着一直到天荒地老!

非常庆幸自己在那一天遇见了叶叶,非常幸运在之前现在或之后的时光遇见你们。

啊,真的感觉超级幸福。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