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今天叶修知道了吗

O一发完

O一个在讨论我们咋这么双标的话题下产生的脑洞

O大概是原著背景,ooc注意着了啊

O全员痴汉叶叶,叶叶一脸懵逼

个人归档






*肖时钦

“叶神?……你怎么找到我家来了?”肖时钦打开门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门外提着一袋水果的叶修。

心里第一反应我的天叶修前辈!!!我要不要关上门重新再开开看是不是真的!!!

第二反应,等等,完了完了,我卧室门好像没有关上!

当然叶修不知道肖时钦的心理活动,他空着的手快速地拉过门把手,有些无语地看着这个问完话还不等回答就自顾自关门的人,“来你们雷霆视察的,他们说你生病了,特地来看望——小肖把我堵门口没关系,但是吹了风等会儿病情加重了。”

肖时钦同手同脚地转身,把叶修迎进来了。叶修走到肖时钦前面一步,又突然转过身来,伸手在肖时钦额头上放着,小声道,“怎么觉得你烧得挺严重的,走路都不大对劲。”

“……把、把水果给我吧,我去放着。”肖时钦僵硬地保持住姿势让叶修静静地估摸他的体温,一边试图抢救一下自己。

这样的体温测试只会越测越高!

“算了,我先放客厅的桌上,小肖赶紧歇着吧,等会儿好点再收拾也不迟,”叶修暂时放过了肖时钦,又关心道,“你吃过药了吗?我觉得有点严重,你需要去医院吗?”

虽然肖时钦感觉上病有点严重,但是至少是个成年人,叶修作为曾经同行前辈加现在的不直属领导的身份,也没有越过某条界限,帮肖时钦下决定。

肖时钦也暂且冷静了一下,从突如其来的惊喜和不知所措中清醒过来,暗自缓了口气道,“吃过了,医院的话暂时不用,谢谢前辈关心。”

“嗯,算是我打扰了吧,小肖你休息吧。”叶修甚至在肖时钦家坐都没坐下过,说着却就要走了。

 

两人又说了几句话,叶修便像他突然来拜访一样,又匆匆告辞了。

肖时钦把门关上,这才靠着大门松了一口气。

天啊他的房间门没有关上,从客厅可以很直接地看见他的房间有一个叶修的周边门帘……那个门帘之后还有抱枕杯子毯子半书柜的立牌手办画册……各种各样五花八门样式齐全。

 

 

 

 

*喻文州

世邀赛的时候,叶修跟喻文州经常性地讨论战术布置直至深夜。本来国家队后勤方极其大方地给每位队员准备了一间单人间,然而最后叶修和喻文州两人为了方便竟然干脆换到一间双人间去住了。

因此叶修倒是发现了喻文州有写日记的习惯。

每晚不管他们讨论到多晚,喻文州依旧会拿出一个黑色封皮的本子,然后拿只铅笔在上面写写写的。叶修注意到了,却也没好奇喻文州到底在写什么。

 

喻文州自从跟叶修一间房之后,顿时发现以前画的叶修还是没有画到对方的精髓!

于是他每天晚上都专门抽一点时间来仔细地画叶修,各种叶修——跟他讨论战术布局的叶修,在床上准备睡觉的叶修,已经睡着了的安安静静的叶修,刚刚从浴室里面出来……喻文州默默抬手捂住了自己的口鼻。

“文州是困了吗?”叶修问道。

喻文州依旧没放下手,声音从指间闷闷地透出,“没有,我只是在思考。”

 “哦,这个地方是要好好想一想,毕竟变数有点大……”

 

 

 

 

 

*王杰希

在叶修的印象里,王杰希也不像是个沉迷手机的人,然而叶修最近发现对方在他面前拿着手机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甚至有好几次,叶修无聊了来做一些基础性的练习,一转头就能看见王杰希在弄手机。

感觉笑得也不对,甜兮兮的,怕不是谈恋爱了。

不过作为一个队长,王杰希丝毫也没有耽误正事,世邀赛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也很精彩,所以叶修看在眼里,却并没有就此说过什么。

世邀赛开始,叶修再次重返带队,给王杰希收集素材的机会成几何态增长了起来。

他的素材就是叶修的照片。从第三赛季开始,到现在都拍了好几年了,可怜兮兮的还没有世邀赛期间几天拍的多。

真是又心酸又幸福着。
 
为了偷拍玩荣耀时候的叶修,王杰希甚至专门提前去把那些基础训练做了,空在一边,专门等叶修……

“嗯?有事吗?”王杰希率先开口问了望过来的叶修。

叶修跟人说话的时候,目光总是会落在对方的眼底,于是王杰希假装着黑屏了手机,将之托着下巴。

“没,我放松一下眼睛。”

“我去给你拉起窗帘?”

“看你就够了。”

 “……”照片效果满分,但是为什么不能录音呢。

“好像是说的,看看远一点的就好了,拉帘子多麻烦,还刺眼睛。”






*周泽楷

喻文州在梳理着下一场比赛的人员安排和主要注意事项,温和的声音在会议室里面回荡。这些东西都是昨晚叶喻两人一块儿讨论的结果,早就知道内容的叶修便趁这时候来赶今天的工作汇报。

但是总觉得有视线一直落在他的身上。

签字笔在指间转了一个漂亮的圈,叶修稍稍偏头往着那道视线溯洄,就看见周泽楷很认真地看着他。

周泽楷不善言辞是多么出名自不用讲,叶修以为是他有什么话想说,然而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当你看入迷一本书、一幅画,都说明你看进去了,但当你看入迷一个人,你或许走不进他,但你肯定喜欢他了。

周泽楷真的好想叶修能一直在他的视野里面,然而世邀赛之前各有各的忙……

原以为世邀赛是能满足心愿的机会了,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两人依旧各有各的忙,不过是比以前近了。

算了,虽然一直看着不现实,逮着机会看总可以了吧?

写字的叶修多好看啊,手握着笔构出优美的线条,白净的皮肤接着红线白底的信笺纸,手腕的曲线被袖口吞没……转笔的时候简直美翻,指尖先在桌面上点了两下,黑色的签字笔化成游鱼一般极快地在指间穿梭一个来回,最后啪地停在初始的位置……

“小周,你想说什么吗?”叶修压低了的声音传来。

“好。”

“嗯?那你等文州说完就说吧,没关系的。”

……好看。







*乔一帆

最近叶修感觉乔一帆好像有什么话想与他说,原因无他,就是觉得乔一帆似乎经常自以为暗戳戳地跟着他。

不过兴欣就这么大点地方,再怎么暗中观察也感觉是光明正大吧……

作为某些时候经常担任人生导师的叶修,在任一帆跟了一周时间后,决定先开口问问这后辈到底有什么话想说,纠结了这么久。

有种人就是有魅力让别人不由自主地追随,乔一帆心底给自己洗脑,身体不由自主地就默默跟着叶修去了。

喜欢看着叶修在电脑前认真投入荣耀的样子,喜欢看他清晨起来炸着呆毛去客厅喝水的样子,喜欢他站在阳台上伸伸懒腰就硬是说运动了的样子……

喜欢各种样子的他。

在阳台呼吸完新鲜空气的叶修,终于忍不住问道,“一帆,你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吗?”

“我我我我……我想……”一帆进入僵直阶段,舌头绕了老半天,就是没说出重点。

“……”算了,别问了。

叶修挥挥手放过了乔一帆。





*

今天叶修知道了吗?

好像还是不知道呢!






END.

评论(32)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