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肖】大大推荐给我…

o有个姊妹篇指路→独家定制小说

o写手paro欢快风,妍琦第一视角预警






1.

  大家好,我是戴妍琦。

  嗯,你知道我的,雷霆的当家花旦、著名……好吧,现在还不算太著名的责任编辑一个。

  最近我工作有点不在状态……真不是因为春节相亲季的原因。

  这样从我的负责作家说起。

  对对对,就是那个在历史小说方面很出名的那个肖时钦——不知道?

  哦,他笔名是生灵灭啦,这知道了吧。




2. 

  事情的起源在于大大给我的一次安利,我想想,当时的对话应该是这样的:

  

【生灵灭】:妍琦,你有没有看过君莫笑前辈的文?


  我看见这条消息,眉头一皱,觉得定不简单——大大都要喊前辈的人圈子里不多啊,也不知道“君莫笑”是什么来头。

  

【鸾辂音尘】:没 

【生灵灭】:没有的话可以去看看。个人来说很喜欢他……的笔风,而且文笔的确很赞。


  为什么我会觉得那个省略号打的位置那么的微妙?当时我脑海里闪过这样的念头,却并未细想。

  真后悔当时没有细想啊!!!


【鸾辂音尘】:好的大大!

【生灵灭】:……对了,他写的类型很杂,妍琦看你平时看的类型就行了。别勉强。


  当时的我,并不懂,这是我家大大给我的忠告。


【鸾辂音尘】:好的大大!


  然后伴随着“君莫笑”被三个字输进搜索栏里,我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3.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君莫笑的文的确是我看过的文里面,必须算得上是顶尖的。

  出于自己平时审稿养成的习惯,我先看了他的一部历史小说。

  他跟我家大大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大大喜欢用细致的笔墨勾勒那段久远历史,并使之如画卷般清晰地尽展眼前;他则像历史的守护者,用准确理智的笔触讲诉着过往,使尘封的东西既给读者以展示,却又不愿意揭开岁月的面纱。

  完了,我的心,被击中了。

  于是我又继续看他的其他小说。正如大大所言,君莫笑写的小说涉猎果然很广,我能想到的小说类型,基本都能在他的专栏找到。

  这真是一个让编辑喜爱的作者——这也太勤快了吧!这么多文!




4. 

  接着我点进去了他的一篇修真小说,开篇便宏大绚丽,在一些黑子叫嚣着这种开篇后文肯定撑不起的语调中,文章一直进行得十分顺利。

  剧情新颖,布局错落有致,高.潮迭起,引人入胜。加上双男主的双线穿插,真是让人一看都舍不得放下这本书!

  到中篇之后,双男主的线合二为一,两人并肩扶持又互相竞争的感情冲突真实得可怕。大剧情也进入新的阶段,前文的伏笔在此处一个接一个被挖掘出,如启开尘封的美酒瞬间将香气沁入肺腑,又有着宫商乐律般的节奏!直到最后一个伏笔揭晓,最后双男主那锅肉也极其香艳啊! 

       我第一次看肉居然就是写得这么好的!

  ……

  等等。

  我刚刚。

  是不是。

  说……说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5. 

  说来你可能不信。

  虽然我经常爱开一些那种玩笑,比如我家大大和他的画手,比如圈里比较有名的一叶知秋大大和那个海无量大大……

  比如太多,举一挂万。

  但,我真不是腐女。




6. 

  所以我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害得我只好放下手机,望天,然后仰着头去沾点凉水敷一下后颈。 

  我不是流鼻血了,我只是心情太复杂,以至于有点心力憔悴。




7.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我补完了君莫笑前辈的专栏。

  除了我点进去的第一篇,清澈见底,其他的都……我可以去尝试帮同事抽一下式神了。

  别问我感想,我可能需要多吃点红枣。

  不是补血的,你又瞎猜。

  这是,迟早要完。

  为什么?

  你问问为什么?

  ……你别忘了,君莫笑前辈,是谁推荐给我的。




8. 

  但我不死心。我还主动去找我家大大。


【鸾辂音尘】:大大!君莫笑前辈的文,你是全部看完了的吗?

【生灵灭】:对啊。


  ……别说了,大大你已经不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大大了。


【生灵灭】:诶,妍琦你当时弧太快了。

【生灵灭】:其实你就看他《枉生》那一部就行了。自己注意眼睛,别太累。


  ……我懂。《枉生》不就是我看的君莫笑前辈的第一部小说么。

  大大!我心疼!

  你家妍琦已经被你的君莫笑前辈掰成腐女了!




9. 

  你问我为什么又说自己腐了?

  因为我现在真的不能再用纯洁简单的目光看待我遇到的这件事情了。 

  怎么看怎么觉得……

  我家大大已经成君莫笑家的了。



 

10. 

  原来我家大大和君莫笑前辈真是一对。

  原来君莫笑前辈就是以前那个称霸圈子的一叶之秋。

  别问我为什么突然知道了。

  这就是我春节不在状态的主要原因:真不明白,为什么荣耀要把作家见面会放在春节期间。 
 


评论(13)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