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周】死神的服务

O这是和亲亲一周年的贺文~  

O借工作名义公款旅游吃喝玩乐的死神叶X因心底吐槽太多而总来不及说话的影帝周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个人归档




白衣的少侠驾马从黄沙中向着既定的目标疾驰,天地间一片浑浊,却连他衣角也丝毫没有沾染。只见得马仰蹄一跃,规律的马蹄声断碎开来,最后落在一座破败的二层木楼之前。

那楼门前的牌匾门联也被风沙刀剑催折,依稀看得出上下联写着“桃李春风”与“江湖夜雨”,却看不清下面几个字又是什么,更是无法分辨出那乌黑痕迹下面藏了这楼什么名字。

但白衣少侠知道,这便是他的目的地。

江湖客栈。

这是一个冠着江湖的名头,实际上却为一些人脱离江湖做掩护的客栈。它坐落在枫谷的谷口,以着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为或黑或白的逃离者划出谷内谷外的分界线。

人们不知道这个客栈是何时出现,也不知它到底是何时败落,只知道如今的江湖客栈变成了一个有去无回的死地。

少侠下了马,将它栓在了客栈外已经折腰的旗杆上。马儿有些不安,铁蹄下荡起更多的黄沙,隐隐见到了一抹白色的东西。

“……”那定是白骨了,只是不知归于哪位可怜人。少侠没有说话,他没有一个人自言自语的习惯,甚至连表情也没有一丝变动,只是眼眸之下的明光显得有几分隐约。

他还是给马挪了位置,重新用黄沙将白骨掩埋,又按着规矩在客栈门前的木盒里扔了金子,而后才打开了客栈的大门。

当然,是暴力地直接用剑挑开的。

“收人钱财,与人消灾。”

一道略微有些随意的声音在周泽楷耳边响起,成功让身在戏中的他做出了超出剧本路线的动作——他猛地转身追寻这声音的来源,见到一道黑色的身影在黄沙中看着他——然后导演喊了卡。



虽然最后那个动作并非安排,但是导演却异常满意,甚至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了一个木门重新被关上的镜头。本来导演是觉得这种关门杀太过俗套,却不想看见了周泽楷这一转身回首,让他有种惊艳的感觉,不大舍得去掉这个瞬间了。

周泽楷一向是不擅言辞,导演大概以为这是他对于剧本无声的异议,好在导演也不在意,效果好就行。而周泽楷此时也没有解释的心情,戏一结束他就跟助理打了个招呼,独自一人向着那道黑色的身影追去了。

那人似乎是有意让周泽楷去一个无人的角落,但是又没有太过远离剧组,于是周泽楷没有回绝这种无声的邀约。待那人终于站定在一个街角,周泽楷便赶紧走到了他面前。

其实有挺多问题想问的,比如说你是谁你要做什么又为什么要出现在剧组,而且怎么可能突然出现,其他人怎么看不见你,还有,为什么要说那句话呢……周泽楷想了半天要怎么问,就被这个神秘人抢了先机。

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牛皮笔记本和笔,像是个记者一样问:“请问你想要怎样的死法呢?我们地府提供定制服务哦。”

那个哦读得十分冷淡,整句话更是失去了汉语言独特的平仄美,如果棒读有排名,他绝对排在第一。

而且这问的是什么问题啊!有第一次见面就问人想要怎么死的吗?你是变.态连环杀.人.犯吗?!

周影帝的内心如同暴风雨中的海面般波涛汹涌,但面上却依旧是淡定的模样:“……你是?”

“啊,忘记自我介绍了。签约者你好,我是叶修,死神。”

这番随意的语调让周泽楷重新审视眼前“人”,一身现代的休闲装,除了衣服黑得很死神以外,实在是没有办法从那张算帅气的脸上看出什么相关性。

“死神?……地府?”

“这还不是为了让你们这些小年轻好明白一些,毕竟地府的一对一定制服务还在实验阶段……十世善人才有机会参与测试哦,签约就是赚到。”

为什么最后一句类似于广告一样的宣传语又棒读啊!

咳,不对,重点是……

“一对一定制服务?”周泽楷察觉到这位死神并没有恶意,不免出于好奇多问了些。

“方才你不是付钱了吗?我们俩就签约了,我会妥当地按照你的需求,再结合地府现行规定,为你提供定制的死亡相关服务,保证比现在人间任何的一条龙都要贴心如意。”

周泽楷:……

如果周泽楷没记错,再联系刚才这位死神大人出现的场景,不难猜出那投入客栈场景前的道具木盒里的金子就是所谓的签约款——但那也是假的金子啊!

但转念一想,好像寄给地下的东西,的确都是纸做的假物……



源着一场阴差阳错的相遇,名为叶修的死神正式和周泽楷开始了同居生活。

周泽楷没有回答叶修关于他死法的提问,叶修也没有继续追问。大概是死期尚远,问了要等上好久,和等上好久再知道答案,对于叶修来说没有什么差别,反正他现在非常愉快地享受着人间生活。

最开始周泽楷还在《江湖客栈》的剧组里,伙食也很亲民地跟着剧组走,叶修还没有体会到人间食物的真谛。等到周泽楷开始了难得的假期,在自己家里做了丰盛的一餐后,叶修至此开启了蹭饭模式。

第一次周泽楷还很惊讶,因为叶修不是像传说中那样吸食饭菜的精气,而是有些不熟练地拿着筷子优雅进食。

叶修察觉到他的目光,也发扬着食不言的传统,硬是等到吃完才解释了一句:“太久没有用筷子,见笑了。”

不,其实不是在惊讶这个来着……

要说周泽楷也非寻常人也,跟着一个整天策划自己葬礼(或者说死法…)的死神同出同入同眠同食,也依旧过着每天积极向上的快乐人生。偶尔甚至想要教死神自己做饭来分担家务,后因叶修只能触碰到自己接触过的东西而放弃,就当是在家里供个神了吧。

也许是看一人一神太自在太清闲了点,工作很快就毫不留情地出现了。周泽楷要为了之前的剧组跑宣传,经纪人为他安排了一个真人秀的节目,而叶修则是被大量神秘文件淹没……周泽楷猜测,好像是生死簿。

什么是传奇人生?万贯家财鸳鸯情侣都算不得什么,一边在真人秀上和搭档解密,一边听着叶修飘在旁边算功德罪责才是真正的传奇人生。

趁着真人秀的录制结束,房间一片黑暗之际,周泽楷解除假睡状态,对着床边飘着的叶修说:“叶,明天可以不念吗?”

叶修闻言倒有些惊讶的样子,反问周泽楷:“你听见了?”

“嗯?”这话外有弦音呀,周泽楷等着叶修的进一步解释。

“那先把床这边蹭蹭,我躺下慢慢给你解释。”

“……”周泽楷给床的另一边用手拍了拍,并没有像叶修说的那般用蹭的。

对方当然不会计较这些细节,打了个响指换上睡衣——顺嘴说一下,这个睡衣还是周泽楷烧给他的——就躺在周泽楷旁边,给他解释了起来:

“打个比方,那声音就相当于游戏的系统提示,配音倒的确是我。你能听见,这说明你很有干我们‘地下工作者’的天赋……看在你是我签约者的份上,等你死后就帮你安排上哦。”

于是在大多数人还在操心毕业后工作问题的时代里,周泽楷甚至已经解决好了身后的就业问题。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个鬼。




时间一点点而又飞快地流逝去,周泽楷在取得对于演员来讲差不多最高的荣誉之后选择了导演事业,与好友编剧一起主导了一个名叫为《十世》的电影。

剧情的一开始,就已经是主角第十世的时光。仗剑走天涯的侠客遇见一个自称是黑无常的黑衣男子,经过一些误会之后,因为同一个目的地,两人莫名其妙成了同伴。

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之后,侠客为救天下苍生,自愿用自己十世的善因和今生的寿命换取此后的百年安宁,为他们留出休养生息的时间。

目前一切前期筹备工作都差不多了,不少粉丝和路人都冲着周泽楷的名头去蹲这个剧的成长,等剧照和宣传片一出,便纷纷在社交网络上刷了起来。

“敢问公子想要怎样的死法呢?地府特别规章,九世善人才可以自由选择哦。”

黑衣男子靠在路旁大树的枝上,直直地压下来挡住侠客的前路。虽然那树枝看着纤细,却也稳稳当当地承住了他的重量,甚至连一点上下起伏的摇动也没有。

“……”侠客没理会他,轻悠悠一转身,往着路的另一边走去了。

这下男子才把视线从天际收回到身侧,方才混在黑发中的丝带尾儿乖巧地被风勾起,在这个镜头里方让人发现它的真正的作用是遮目而非束发。

“世态炎凉啊。这可是新规章,公子是第一位呢。”

“……我在这边。”


昔日歌舞升平处,今朝伏尸十里路。

侠客的双剑已来不及擦拭,污血顺着剑尖滴滴落下,在尘土里砸出深深浅浅的小洼。与模样狼狈的他和周边人间惨样完全不同的是,黑衣的男子肩上靠着一把红伞,浑身没有一点污迹血痕。

“你看你,若是与我开个玩笑,选个‘老死’也不错,怎的就不相信我呢?”黑衣男子转了一圈伞,脚边的尸身竟然渐渐地虚化,最终消失不见了。

“此身只与善字老。”侠客难得认认真真回答了男子的嘀咕,“若是不顾这惨况兀自安生,和你这无情的无常有什么区别。”


酆都鬼城,奈何桥头。

“你想好了吗,用十世善因和还有的命数换所有与你无关之人的安好百年?”男子换了一身装束,头一次没了黑衣,换成了一身淡色,也取了眼前的绸带。

侠客颔首。

男子轻轻叹息了声,抬手在侠客眉间点了下,接着为他从旁边的木桶里舀了一碗汤水递给他。

“成吧,那赶紧喝……别挡了后面的鬼,近来地府怪忙的。”

“你果真不是无常……”


宣传片由三个片段组成,全是周泽楷和一个新人的镜头。突然出现且毫无名气的新人一下子和影帝周泽楷出演戏份不相上下的双男主电影,不免让网上一阵黑。

但黑子们不敢在周泽楷微博下面骂也不敢在剧组微博下面骂,转了半天找新人的微博,结果却误伤了一个同名的电竞选手……后来误会解开,大家伙面面相觑,这才发现,好嘛,这个新人连个微博都没有!

新人什么公司的?剧组又什么宣传?主演之一连个微博都不注册真的好吗?

这下除了黑子以外,一些路人颜粉也纷纷好奇起来,还弄出一个#让叶修注册微博#的热搜。

而话题的中心人物,连个微博都没有的死神大人叶修则在跟周泽楷吐槽:“早知道不答应陪你演电影了,这下好了,别以后我体验基层去收个魂,看见我还先要签名……”

“那给吗?”

“那我必须拉你上岗,这样要签名也是要你的。”叶修摆摆手,又想到什么,问道,“对了,这个电影剧本我觉着不对劲……”

“假的。”周泽楷回答。

叶修难得有几分惊讶,刚想说话,又听见周泽楷说——

“事实里,我没喝你的汤。”






END.

这是 @千层塔 浪儿的联文,叶叶不同神身份的不同单cp系列文,单篇单cp,tag指路“叶攻@神明故事”

最开始标题打错了……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