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人生处处是隐情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补档8.11

 @廿 祝廿廿生日快乐!(迟来

O俗话说得好:人生处处是基情(?)

O阿廿和叶叶是友情线,设定见这篇,爱情线我才不会写呵 

O大概是一个故友相聚发现对方好像有一堆桃花的故事,是叶all


个人归档





“我在您右面的呢,”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从现实里和耳机中相继传来,“哎,转过头了……”

“……我这不是不大玩游戏嘛!”叶修身边的男生愤愤地又操作视角转回来,将那个装备穿得乱七八糟的角色放进屏幕的最中央。

叶修等男生熟悉视角的时候,那边点开了QQ聊天界面,好像在应付着什么对话,这边男生也不着急,探索似的凑过去查看叶修这个小号的装备。他看了半天也没看叶修这副混搭有什么用,想了想觉得对方游戏比自己厉害多了,应该是有自己的道理?

“怎么,看出什么门道没?”叶修扫了一眼战斗信息一排的XXX正在偷看您,顺口问了一句。

男生呵呵一笑,道,“那你可难不倒我,你这个混搭……可以体现你的操作。”

其实男生虽然手残了点,可是他对待事物一向认真仔细的习惯还是让他非常细致地去看了不少攻略,对于叶修这套混搭——显然不是图套装加成,可也不像当初君莫笑那样是按属性来的呀,叶修这小号可是已经转职成为守护天使了啊。

于是乎他方才没想出来,这时候来了个神回答。

“咦,阿廿你竟然说得很有道理。”叶修真情实感地感叹道。

“……去掉你的‘竟然’谢谢。”

叶修好好地答应了几句,然后利落地组好队带着阿廿的战斗法师去了某个副本门口。正准备开副本呢,阿廿终于忍不住问叶修,“你要不看一眼你的消息?谁一直找你啊?”

“就职业选手那个群闹,我这不专心带你玩游戏吗,怎么你还想找别人带你?”叶修说着,打开消息,看也没看,直接点进设置去选择了扔进群助手。

“我都不介意我们哥们儿聚会来网吧开黑了,当然也不介意再多点人带我啦,说出去倍有面子儿啊。”

其实阿廿这样说倒并没有要别人来凑合的意思,只是顺着叶修的话习惯性说一嘴,谁知道他话音刚落,队伍里真的就多了一个剑客、一个枪炮师和一个牧师。

下一秒,叶修又把牧师踢了,换成了一个魔道学者。

[密聊]【泛柏舟】:??

[密聊]【梦南枝】:我玩的奶。

那头张新杰看见这四个字一愣,叶修竟然不是回答他不要牧师吗?谁在和叶修下本啊,叶修竟然玩奶妈?

而这边队伍频道也是一团乱麻,阿廿的手速完全跟不上在频道里不停发消息的另外三个大神。当然,发最多消息的还是那位叫秋池的剑客,让人觉得不仅手速跟不上,连眼睛都快看不过来了。

“要是我写论文能有这个手速,我的头发都能安然多少啊,”阿廿感慨万分,继而向叶修提议道,“要不我们打开队伍语音?”

方才叶修同意入队申请的时候就关了队伍语音。

叶修饱含深意地看了阿廿一眼,“语音和少天只能存在一个,请你做出选择。”

“……”好有道理。

既然不能开语音,阿廿也只好老老实实打字。他是没办法像黄少天一样在不停发言的时候还能操作着角色绕着叶修转圈,只能让角色呆立原地,在触发的待机动作中发言。

[队伍]【廿】:谢谢各位大神

[队伍]【落花微雨】:哇,你就是叶修传说中的对象吗?

[队伍]【秋池】:????

[队伍]【秋池】:对象??妹子你哪人?和叶修处多久了?

[队伍]【梦南枝】:沐橙别乱说。

[队伍]【猫爪草】:毫无依据就在乱猜

[队伍]【落花微雨】:我哪里乱猜了?你见过叶修专门带过谁吗?

[队伍]【秋池】:我没乱猜,这不是看见苏妹子这么说吗

[队伍]【廿】:……我打字有点慢

[队伍]【梦南枝】:行了进本吧,等会还要出去吃饭

[队伍]【秋池】:啊?吃饭?你和廿妹子吗?大晚上的和人家一姑娘出去吃饭好吗?

[队伍]【梦南枝】:你从哪儿看出他性别女?

[队伍]【猫爪草】:能凑热闹吗?

[队伍]【落花微雨】:……

[队伍]【秋池】:……

[队伍]【猫爪草】:……

[队伍]【廿】:我是老叶的大学室友啦。

[队伍]【秋池】:…………

[队伍]【落花微雨】:……

[队伍]【猫爪草】:……

[队伍]【秋池】:咦?大学???

[队伍]【秋池】:不对,万一你们男女混寝呢

[队伍]【廿】:你对X大有什么误解

说完这句话,阿廿突然发现自己的屏幕变成了黑白两色。果然大神们可以边聊天边打副本,但是他不可以啊!

队伍里黄少天瞬间发出了吐槽,叶修你就玩奶吧,你看你室友挂了啊。叶修毫不留情地直白回答,你以为学医能救跳崖的人吗?

“……”阿廿自知理亏,点回了副本的初始复活点。世界刚刚恢复彩色,他就发现叶修竟然操作着角色也赶了回来,免得他再出什么奇怪的意外。

阿廿不由大为感动,“我要免你一顿欠我的小龙虾。”

“这不还没过第一个小boss吗。”叶修解释道。

叶修总有能力把深受感动的人一瞬间拉回理智,阿廿作为室友表示这简直已经习以为常,还有种好久不见的怀念感。

荣耀的3D视角对于一个不怎么玩游戏的人来说的确有点艰难,但是叶修无疑是一个很好老师,虽然常年处在职业选手的水平中,却也能从最基础的点、从一个新人的视角为阿廿讲解操作。

这一次再走一遍前面的路,就比第一次快多了。五人在第一个小boos面前碰头,让阿廿用战斗法师去开了怪。

为了让阿廿有好点的游戏体验,叶修选了守护天使,另外三个人自然也有这样的认知,所以都在不动声色地让阿廿的输出数值排在前面去。

打假赛是真的难,另外三人不约而同地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阿廿的运气大概是真的不错,小红手一摸就是这个副本里最好的本职业装备和一些材料。另外三个人都对这样低级副本的产出没有什么想法,与阿廿的道谢客气了几句,就转头聊起来了叶修这个“不符合画风”的小号名字。

好吧,阿廿也不再推辞,立即换上了装备,还把材料都交易给了叶修。叶修虽然不需要这些东西了,但是却不会拂了阿廿的好意,他挑了几个对方的确用不上的东西交易,把对方需要的都留在交易栏里。

“行了,这几个就可以了,剩下的你自己用吧。”叶修锁定交易栏,接着打字回复了队伍频道里大家的疑问,“这个ID是阿廿取的,意思问他。”

阿廿目前的游戏水准是看不出来叶修的操作了,听话地乖乖把那些东西又收回了背包里,再打字回复一排的艾特,“这是那句‘长欲挂帆君莫笑,越禽花晚梦南枝’。”

“哎呀,有心了。”叶修打趣道。

“给你想能不用心吗?”阿廿也扯了一句,然后问他,“现在去吃饭了吗?”

现在倒也不晚,透过网吧的落地玻璃窗还能看见街道两边树梢上盛着的日暮光泽,不过由于玻璃颜色的影响,阳光从明丽的金黄变成了一种说不出名字的紫色。

两人达成共识,给队里的三位打了招呼,就双双退账号准备在街上边走边想接下来去哪里吃东西。

阿廿已经挺久没有回来过了,叶修其实也没比他早回来多久日子,这一对好友在有些陌生的故乡里,怀着以为对方很熟悉的想法顺其自然而漫无目的地瞎走。

在这个美丽误会没有被戳破之前,阿廿好奇地问叶修,“话说你有没有遇见什么心上人呀?我看刚刚那两个妹子都挺在意你的。”

“两个?”叶修反问。

“哎,就是落花微雨和猫爪草啊,微雨是苏女神吧?那估计没爱情线了……猫爪草呢?她……”

“王杰希。”

“哦,王杰希……等等你说你心上人谁?!”阿廿忍不住自己震惊,声音都猛然拔高了不少。

“我是说猫爪草是王杰希……”叶修扶额,下一秒却又开上玩笑了,“这不你都没有脱单吗,我怎么好意思抛弃你。”

“……那不好意思,你怕是要单身一辈子了。”阿廿回应道。

“叶修。”一道带着一点气喘的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王杰希竟然真的在街道上逮住了这两位。

见叫住了人,王杰希才缓下来脚步,心里开始想着方才听见叶修室友的那句问话——由于王杰希刚才和两人还隔了不少距离,所以就只听见了阿廿那句拔高声音的句子——这意思是,叶修已经有一个心上人,这个人还超出了一些常理的样子吗?

心思回转间,王杰希已经走到两人面前了。他先是熟稔地与叶修点了点头,然后对阿廿伸出手,“你好。”

虽然这样“插足”老朋友聚会的确有些不大好,但是关于到叶修,却总是会让人放心不下,忍不住来看看。倒也不是不相信他,反而就是太相信这个人的魅力了啊。

但接下来的一番聊天,却让王杰希发现他来凑个热闹也挺好的,不然这两个人就要迷失在夜晚的街道了。

唉,还能怎么办,趁现在还能认得到周边的路,赶紧拿手机搜一下附近的小龙虾吧。




群里还闹个翻天,可惜叶修暂时已经屏蔽了,王杰希更是对于那些说他拿了情报不给回复的人视而不见。他们三人边闲聊边在一家路边的小龙虾店里坐下了,大家都是不爱喝酒的人,当年还会因为气氛试试夜啤酒的滋味,如今是不约而同地点起了凉茶果汁。

“我想起以前老叶就爱吃甜食,如何,苏杭那边的菜合你味口吗?”阿廿见叶修点了个甜得要死的蜜桃汁,不由感叹道。

叶修瞥了他一眼,总觉得在王杰希面前把这种喜好说出来后果有点难猜,但还是没有点明什么,只是是而非地说了句,“谁叫我牙好呢。”

以前牙疼肿了半边脸的人可不是我。

老朋友就是太了解对方了,叶修此言一出阿廿立即转移了话题,好奇地问起来他们比赛的事情。

就前段时间,国家队获得了世邀赛的冠军,朋友圈那是不管玩没玩过荣耀,都刷起了“国家队牛逼”,让电竞圈狠狠地在国人面前露了一次脸。

叶修和王杰希当然知道阿廿目前的水准是听不懂什么神操作了,便很贴心地都讲的一些世邀赛期间的趣事。

叶修讲,当时房间分配出了点问题,正好少了一间选手的房间,如果去后勤那边又不大方便,于是他作为领队干脆就和队长喻文州凑合了一间房。也就这么巧合,他才发现原来喻文州画画挺好看的,而喻文州见他感兴趣,还为他画了不少速写。

咦,画像。

还有肖时钦吃不太习惯食堂清淡的口味,但是后勤又为保证他们比赛不出问题规定了每个人的食物,他便只好趁着比赛不上场的大间断时间拉着叶修一起出去借中餐厅的厨房亲手做几道家乡菜。

咦,做菜。

看上去很守规矩的周泽楷也能在大晚上地带叶修走大半个城去仰望星空,一天到晚话说个不停的黄少天在深夜和叶修偷偷训练的时候也会很安静……

咦咦。

阿廿偷偷拿眼瞧了一下王杰希的微笑,突然觉得心里一跳。

其实从当初就觉得了,叶修这人撩得要死不自觉,还偏偏对于别人的感情有点接收不良。善恶可知,却偏偏分不出那一种……

唉,我还能怎么办,和你做哥们儿当然向着你了。阿廿在心底感叹。

你本就值得全世界喜欢。







END.




评论(8)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