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今天男神去谁家1.3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O娱乐圈综艺paro






『这是一段特殊的采访。』

『采访对象在进入房间不到两分钟内,找出了房间里隐藏的所有摄像头,并手机拍照取证后差点进行报.警……』

『正在节目组差点要飞的时候,叶修进来为她解释了原因,并在征求了同意之后保留了一小段影像和全程的音频。』

文案稳中带皮,从第二句就表情包齐飞。而消失之后,就出现了唯一那一小段不到两分钟的影像,画面上的主角还打了码。

可以看出这是一个身材有些微胖的女生,背着一个斜挎包,穿着年轻休闲。她刚刚在外面点过单,所以一进门就反手把门合上了,可就这样随意的动作之后,女生突然顿住了身形。

她似乎是有些迟疑,慢慢地转过头,狐疑地咦了一声,目光正好对上了镜头。

当然,由于打码原因,这些细节是看不见的。所以在观众的视角上,这个女生顿了顿,就转头面对了镜头,然后跳起来把那个藏着微型摄像机的玩偶从门边一个凹进墙体的格子里拿了出来。

画面一阵仿佛飞机遭遇极强气流的颠簸,后台控制人员不得已直接切了机位。

但这并没有什么用,在接下来的一分多钟内,这位被马赛克遮掩面容的女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看起来就像是走错片场的摄影机位发现大戏。直到女生掏出手机拍照,接着就要拨打110的时候,叶修终于紧急救场。

画面到此结束,变成了一幅Q版漫画,上面正好是叶修周泽楷二人和那个女生坐在包厢里进行采访的样子。

“首先冒昧问一下,您的身份适合暴露音频吗?如果不适合我们可以就谈谈,不会在节目透露。”Q版的叶修小人身体前方飘出了一个对话框,有点像以前的RPG游戏。话里话外的槽点倒是有点儿多。

一边的Q版周泽楷小人附和地点点头。

“……可以的,我不是你想的职业。我只是很难接受别人的目光,所以对摄像头很敏感。”

这时候漫画给了叶修和周泽楷的Q版小人一个特写,可以看出他们的目光是落在桌子上的,而非注视着对面的女生。这对于两人来说其实都是挺不习惯的事情,在这之前,与人交谈的时候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让谈话者感受到自己的专注,这几乎是他们本能性的习惯了。

“嗯,好的,我们的采访就正式开始了。今天是想要问你对于‘约会’这个词的看法。”叶修的主持业务似乎越来越熟练了,但可以听出他对于这个有点特殊的女孩子更放温柔了一些声音。

周泽楷也难得补充了一句,“讲心里想的就好。”

“其实这个词离我……很遥远。我从小就是这个样子的,也并没有很严重的童年阴影,只是父母对我还是失望的吧。无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社会中,我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远离着人群……

“但我没有隐居到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呃,因为,就是因为我也明白,我不能脱离社会生存罢了。我依旧按着社会约定俗成的人生走着我的前半辈子,高考、大学、工作……但是约会这种事情无论怎么说应该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了。

“就像我其实好喜欢叶叶你,可是我还是没有办法……呜,如果你不是真实的人该多好。”

叶修和周泽楷估计是第一次遇见这种心态的人,都有些楞住了,但是他们反应得很快,也并没有在音频中体现出来。

“于小姐,”叶修还是在今日的采访中第一次这么正式地称呼被采访的路人,“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有人天生喜欢被所有人注目的舞台,自然就会有人喜欢无人问津的安静,您只是更少数人而已。而‘约会’这个的词语并不因为您是少数人就会消失——

“来这世间,便是与世间的约会,山川河海、文字图腾,只要你愿意。”

说到最后一句,叶修才换回了较为亲切的语气。

周泽楷好像细微地叹了口气,道,“要是叶修前辈不是真实的,喜欢他的人大概还是这么喜欢他吧。”

“那不一定,”叶修明白周泽楷的用意,也微笑着开了个玩笑,“万一我职业不是明星而是打电竞去了呢?”

“喜欢。”周泽楷快速而坚定地回答。

气氛是缓和了许多,于小姐平平淡淡的声音也出现在音频里,“那叶神你一定也能拿个世界冠军。”

平淡里其实听怎么出看见偶像的激动和所谓的喜欢,但是那种笃定的自信,倒是流露出一种近乎盲目的信任。

只要是叶修就够了。

三人又就这次的题目聊了一些,最后快到咖啡馆关门的时间才结束话题。于小姐虽然逃避他人的目光,但对于交流一事倒还是挺擅长。

叶修和周泽楷留下来打算帮苏沐秋收拾收拾东西再走,结果给人赶了出来。身后跟着摄影师等人的确不大方便,叶周二人只好顺着对方的好意,带好出门左拐去了夜市小吃街。

之前一直忙采访的事情,工作人员换班吃了晚饭,叶修和周泽楷却是没有时间,所以夜宵干脆选择了一家猪脚饭。

虽然是在猪脚饭的店,但叶修点了卤肉,周泽楷选了板鸭,都默默地避开了招牌。

饭还没上来,节目组先给两人上了一张任务卡。

“请两位各抽取一个锦囊,并完成其中的真心话或者大冒险。”

叶修为大家读了卡片上的内容,周泽楷就趁着这时候将一盘子锦囊从镜头外面端了过来。

锦囊的样式并不相同,与之前抽关键词的也不一样。叶修顺手选了一个里自己最近的,其上花花绿绿的配色是非常跳跃的尝试。

修长的手指将封口的丝带抽开,从中捻出了纸条,递给周泽楷念出来,“大冒险,青……亲我一下。”

叶修闻言下意识疑惑地嗯了一声,随即才反应过来,问道,“节目组这么皮吗?”

“好吧,”周泽楷将纸条又递回给叶修,“青柠檬汁一杯。”

节目组也把柠檬汁放桌上了,就是一般超市里让人品尝的小纸杯容量,还只倒了三分之二的样子。

“还好我不怕酸……”叶修嘀咕了一句,举杯将柠檬汁一口闷了。完了还真的没有露出什么很扭曲的表情,好像真的是对酸免疫比较高。

周泽楷在他喝完之后就把自己抽的纸条递给他了。叶修看完纸条,瞥了一眼节目组,才道,“真心话,择偶标准?”

“你。”周泽楷颇有些轻快地吐出了这样一个字。

可惜叶修在短短一天不间断的相处里,显然已经对于周泽楷简洁的说话方式有些习惯了,转头就对着镜头给观众们解释:

“像我这样的人,这择偶标准可不容易找啊。”

周泽楷点点头,不知道在赞同什么,总之没有再开口解开误会。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叶修和周泽楷两人都在各种档期中抽出空闲的时间来拍摄这期节目的“作业”。

节目组一直跟踪拍摄,又剪辑了两段叶修去周泽楷宣传见面会和周泽楷去叶修剧组的画面。

这次的剧组,叶修只是友情参演,仅几个镜头来当彩蛋罢了。他在剧组里也就呆了两天,周泽楷就挑在第二天来探班了。

他专门挑了一身低调的衣服,戴好口罩帽子,坐着一期一会节目组的车来到了剧组外。

等周泽楷和摄影师下车,叶修已经被节目组的人员告知,出来迎接了。

叶修身上还穿着戏服,柳青色的长袍下面露出一截牛仔裤的蓝色,腰间挂着玉佩别上折扇,头发什么的却还没弄。有些混搭,不过放他身上总归是好看的。

“小周先进去吧。”叶修招呼着一行人找了一个空闲的会议室暂且回面,以免打扰正在进行拍摄的剧组。

门口还有剧组的人,叶修去说了几句,回头看见周泽楷在桌上布菜。是了,刚刚就看见他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餐盒。

周泽楷还主动开口道,“我想你应该还没吃饭。”

于是两人又一起吃了顿家常菜,才开始讨论微电影的事宜。

微电影的拍摄已经进入尾声,叶修和周泽楷都不是在圈里缺朋友的人,后期的内容甚至不用他们自己上阵,但叶修还是担下了不少工作。

因此周泽楷倒是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一直跟着叶修帮忙,趁机也多了许多相处时间。

这次探班之后又四天,微电影正式完成。

之前节目组硬是没有透露任何的内容花絮,只放了一些拍摄的过程弄成合集搞了个会员专享。

等微电影上线,节目组便单独放了一更,当作是第一期的结尾。

微电影主要内容是一个平凡人一生的片段流展示。

在他高中的时候,他与他的同桌是一对在友情和爱情交界线上说不明白的男生女生。最近青春的年华,最简单的甜蜜,即使是一起的约会也说不清到底算不算在一起。

高考那个片段,他对着漫天纷飞的白色试卷、资料书大喊,“XX大学,我和你有个约会!”

而他的同桌在边上笑得不行,也抛了淑女形象,大喊道,“XX大学说让你别失约!”

镜头随着碎纸落下,再抬起来就变成了大学的校园。这次画面的主角换成了他和他的室友,忙碌却不知所谓的生活使画面也有一种迷茫感。

在他和同桌的最后一次约会时——没错,他们在高考之后在一起了,之后便开始了异地恋——他的迷茫感终于达到了顶峰。

很常用的环境烘托,小雪花越落越密,仿佛当年高考结束时的试卷雨。他听见身后有动静,回头看见室友正在有一下没一下地吹口琴。

这时旋律才连贯起来,他和室友分别在站冷清的大街两边,口琴声盖过了街边商铺的背景音乐,盖过了繁杂的人声。

他记得这首歌叫约会,是他第一次非要向室友介绍女友之后,兴致勃勃向对方要的曲谱。词是他写的。

画面又一次旋转起来,渐渐高过房屋,探寻到雪的来处,最终消失在云里。

之后的他重新找到了目标,他成了一个写故事的人,也在闲暇的时候走遍各地旅行。

他的笔下写过太多的约会,渐渐他却忘记了自己的约会。无论是爱情,还是那首歌,还是曾经的那些回忆。

直到一些年后,他走进一个咖啡馆,打算用一个温暖下午的时光安静完成今天的更新时,一个年轻而且有些眼熟的服务生突然告诉他,抱歉打扰一下,我们在做一个采访,请问你对于约会这个词有什么看法吗?

“大概是命运吧。”他回答。








第一期完






ps:

竟然有种想要完结撒花的错觉(?)

最近摔了一跤把左手手腕伤到了,唉,最近好倒霉

但是昨天又无意间发现你们一个太太就在我家门口读大学,下周我回家就能面基啦哈哈哈哈哈,要第一次遇见活的攻控+叶all同好了嘻嘻……运气是不是就花这上面了 |・ω・`)

评论(7)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