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如果他们在读同人文

O是我爱的修罗场,前排ooc注意

O阅读体,不读原文,读我的同人

O我猜没有人像我这么不要脸过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热度债打卡11/18

个人目录







又是这里,金碧辉煌的欧风豪华大厅,奢华而不俗气,高雅又有情致。一张大圆桌摆在最中央的位置,围着十几张同一系列的座椅。

叶修试着动了动,发现这里依旧是除去离开座位,动作并没有太受限制,就是不知道这一次幕后操作者要玩的是什么游戏了。

“卧槽,怎么又是这里?”大家也纷纷确认了这个事实,忍不住各种埋怨道。

“太糟心了,这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聚会的意思吗?”张佳乐对于这种强制性地每月聚会感到无奈和糟心,更别说现实中他刚刚好找到叶修出门旅游,结果一回头发现二人世界变成修罗场预备式了。

“要不是这种操作绝对非自然,我大概会觉得这是总局的国家队默契培训吧。”王杰希冷冷吐槽道。当然,他是反讽,因为上一次结束后大家情敌关系已经非常明朗,回到现实世界里多亏大家都在不同的城市。

“叶修你是才洗完澡吗?”某位上次不幸浴衣出境的选手也闻声看去,孙翔正边问边上手拉扯叶修的袖子。

叶修不动声色地解救出自己的袖子,回答,“不是,是正要去泡温泉。”

大多数人的目光瞬间锁定住了另一个穿着浴袍的张佳乐同学。

“大家还是看看这次要做什么吧,”苏沐橙的目光只扫了张佳乐一下,又移回到了桌面上,“这次竟然是书……”

虽然书看似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海洋,但是出现在这个空间里面还是令人忍不住去怀疑打开封面之后也许会召唤出怪兽什么的。毕竟上一次这里的饮料就狠狠地坑了大家。

苏沐橙自己倒是不大在意,反正被坑主要目标不会是她,她只是担心叶修这身衣服坐在这边会有点冷、容易感冒,所以难得地强势起了头。

书的封面都异常简单,很是名著风范,就是有些太薄了,看着更像是印刷简陋的宣传册。书上都有标题,有的很文艺,有的莫名其妙。

根据上一次的经验,其实叶修大概是游戏里面最不会被坑的人,但是大家却不约而同地没有让叶修先打开这些书册。王杰希更是手快一步,从叶修手中直接劫下了书放到自己面前翻开第一页。

这本书的封面写着深夜食堂,第一页是目录,包含了许多篇章,又是一串串奇怪的题目。

“什么事……都没发生?”肖时钦有点难以置信地反问。

黄少天坐在王杰希旁边,瞥到了书名的,猜想到,“深夜食堂?里面不会是各种美食照片和做法什么的吧?有粤菜吗?还是什么暖心故事小鸡汤?我最不喜欢听鸡汤……”

“王队,你的名牌前多了一张卡片。”对面的喻文州敏锐地察觉到了唯一的变化。

这一次王杰希没能抢在叶修之前拿到卡片了,叶修一目十行,又简洁明了地转述内容,“这一次需要我们读几本书,就桌上的所有。每次每人读一篇,轮流朗读,我不能参与……怪了,为什么我不能参与。”

“你故意这么说的吧,想要逃避朗读。”孙翔怀疑道。

叶修也没有说什么,就把卡片又递给了孙翔,这个人看了卡片之后诡异地开始脸红起来,却没有再对叶修的转述产生疑问了。虽然部分人因此有些好奇卡片内容,但奈何卡片在孙翔看过之后就化成了灰。

“那就我第一个读吧,”王杰希说着又往下翻了一页,“百年缘。流水绕过青石转角,托着盛酒壶的木盘在潜藏的小漩涡的作用下停在,一只纤细白皙的手端起了其上的酒壶……”


王杰希很快读完了第一个小节,他手边凭空多出了一杯白水和倒计时,好像是空间人性化的体贴举动。

但他并不想碰这里的水,只是顺着倒计时的意思停下来暂时休息一分钟。

而大家也开始讨论起已经听到的内容。

“书里竟然写的是妍琦……但她不在这里。”肖时钦开始思索其中的关系。

叶修可以参与讨论,他比较在意第一节最后出现的那个角色,“小肖的称呼……最后出场的就是你了吧?”

“看来是同人了……”苏沐橙默默道。

“同人是什么?”好几道声音重合。

“就是把你们写成当作文中的角色,然后按照作者自己的心愿发展你们之间的故事,”苏沐橙想了想,这样给他们解释道,“我也不太了解这些,所以这篇的主角是肖队和妍琦妹子吗?”

“这里面还说老叶会写诗哈哈哈哈哈是要笑死我吧!”黄少天捶桌笑。

楚云秀双手环胸,翘上二郎腿,找了个自己非常舒服的坐姿,也因为这样,她嗤的一声笑黄少天的时候有种格外嘲讽的感觉,“同水平互嘲。”

王杰希则是习惯了怼蓝雨的,语气莫名地给叶修证实,“叶修小学的时候交作文赶不及了,就能编个七言凑数,结果老师还打了最高分。”

“王队是怎么知道叶神小学时候的事情呢?”喻文州微笑着反问他。

“我们是老乡。”

短短五字,仿佛暗示了王杰希从小学就认识叶修从而青梅竹马的故事,但实际上,王杰希知道叶修这件事情的原因是上次叶秋跟他打赌输了。嗯,能跟叶秋打赌也是因为老乡的地域优势,这么回答没有任何问题。

突然陷入某种气场中央的叶修感觉众人偏题而不自知,赶紧提醒了一句王杰希注意时间。

倒计时正好结束,王杰希继续朗读,“诗中哪有绕开风花雪月的,只是那不同的地方,连这四样也是全然不同的……”

读完这一节,大家先是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

“咳咳,没想到,是叶楚……”苏沐橙假意咳了几声。

“我刚刚就不该插话,安静如鸡多好。”楚云秀感慨道。

大家虽然不怎么了解同人,但都还是上网的,非常明白“叶楚”这是什么意思,纷纷想对空间的操作者要个说法。

王杰希也不想给机会让叶修多体会体会什么时候叶楚,索性直接不等倒计时就直接开始了后面的内容。


肖时钦非常难得地成为了大家目光的中心。

但他毫不示弱,反而还道,“怪不得这篇叫百年缘。”

“……”没几个人想说话。

苏沐橙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开口提醒众人,“这一本书叫深夜食堂,深夜在食堂吃的不就是夜宵……”

俗话说得好,君子能动手就别多嘴,可惜大家现在没有办法离开座位,肖时钦暂时是安全的。

没办法,众人只好想想,好几本书呢,有叶肖的短篇集总归也有自己的吧?

于是一番沉默地搜索之后,大家发现——还真没有!

偏偏打开了之后自己就必须先读一篇才能继续传下去!

水往低处流,血往肚里吞。

叶修看见大家这么低气压,便开口劝道,“你们也别烦了,好歹你们出场都有次数的,看我,完全是常驻嘉宾……”

关键就在于有次数……

一直沉默着没有怎么开口说话的周泽楷痛快地点头赞同叶修,“嗯,辛苦前辈。”

紧接着,不等大家也跟着也叶修的话题,就开始了自己的朗读,“深海传说。人鱼始祖同爱与美之神维纳斯定下赌约,输掉的维纳斯被迫给予人鱼后代超于寻常的美貌……”

周泽楷很少说话,他向来游离在大家交谈会的边缘,仅仅安静地倾听。但他现在有了稿子,像是很难组织的音符找到了归属的线谱,优雅的声音,平淡地讲述了一个遥远的故事。

讲完之后,周泽楷也保持着自己的微笑。只有欧皇才能自己抽到自己的cp。

“要是主角换个名字应该故事还挺好的。”叶修评价道。

苏沐橙闻言,在心底吐槽了一句,毫无情趣。


黄少天读的是修罗场的故事情节,大家纷纷有露面,越读越觉得不对劲,但是在读的过程中又不能说其他的话,可是憋死话痨了。

等他终于一口气读完,甚至连水都懒得喝,直接开始吐槽,“这什么鬼故事啊!为什么叶修是九尾狐,还要住在韩文清家里,不对不对,为什么我们都要在他家里,而且剑灵付丧神鬼魂妖怪穿越这是怎么样的一锅大杂烩啊!”

将军不在的将军府哈哈哈哈哈队长现在也不在。”张佳乐反倒有些幸灾乐祸。

“乐,你就笑吧,新杰已经给你记小本本了。”楚云秀伸手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可怜道。

“!”张佳乐转头去看张新杰,发现对方真的在记什么东西。

苏沐橙接到楚云秀的眼色,凑过去问张新杰,“你那儿来的本子?”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在这个空间里一些普通的要求都可以的。”

“咦,那你在写什么?”

“我觉得有些情节很有道理。”

“…………比如?”

“在叶修打算和别人去泡温泉的时候,应该直接杀过去。”

哦,修罗场要发展到线下了。苏沐橙想。







END.








评论(9)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