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若卿

一个死人罢了

© 薛家若卿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今天男神去谁家1.1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O娱乐圈综艺paro





第一期·约会大作战



片头的赞助商广告一播完,镜头里就出现了一身休闲装的叶修。只见他一手拿着卡片,另一只手对着镜头挥了挥。

“大家早上好,我是叶修,本节目的唯一常驻嘉宾兼主持人。嗯,导演说,请了我就请不起主持人了,所以我需要兼职。

“虽然其实我觉得不用主持,不过……第一次尝试主持人的工作,大家多担待点儿了。”

节目组似乎还不是很适应叶修说话直白的风格,所以赶紧把任务卡递了过去。镜头拉到了很近的位置,特写里修长的手指从正红色的信封里夹出了一张折好的米黄信纸,里面还有一些拼图的碎片。

“首先是第一个任务,我需要把信封里的拼图拼好,然后按照地图提示前往本期特邀嘉宾的家中。那我们开始吧。”

拼图很简单,是手绘的城市地图,只有五十块,再加上交通线路非常好拼,叶修没有花多少时间就刷刷地给拼好了。但实际上,叶修才拼了左半边的时候,就突然停下了一次。

他手指轻轻点了半边拼图上的一些位置,语气不惊喜也不疑惑地淡定下结论,“这是小周家啊。”

镜头里当然不会把地图的全貌展现给大家,所以观众们只能见着叶修“指点江山”,就定了位置。导演坐在摄影机旁边,瀑布汗,直接举牌:叶神,节目流程!!!

叶修只好继续把拼图完成了,还顺带在周围找工作人员赞助了胶水和卡纸,把这个拼图粘好做成了固定的画。

“给小周的礼物,多棒。”

一旁节目组工作的某个小姑娘这时突然插了一句嘴:“叶神叶神,再绑个丝带嘛!”

“好啊。”




周泽楷家门口。

叶修提着最后被工作组小姑娘们加了一圈蕾丝边的手绘地图和刚才在小区外买的煎饼果子,曲着手指敲响了门。

这像是一手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手偶像的优雅不真实,叶修总能在两者之间站到平衡点。粉丝们叫他叶神,但也会很自来熟地去他微博下一起讨论游戏装配、家长里短。

虽然叶修极少发微博,发了他也只翻牌首评。

再虽然首评往往被娱乐圈大佬恶势力占据 

……果然男神还是很遥远。

话说回来。叶修敲了三下就没继续了,稍微等了一会儿,听见门锁咔嚓咔嚓的,周泽楷将门打开了。

“前辈?”

周泽楷穿着一套家居服,看上去依旧非常帅气,只是柔和了几分棱角,显得有些慵懒休闲。除此之外,他手上还拿着一个粉红色的毛巾,好像是正在做大扫除。

“小周吃早饭没?我买了点东西。”叶修就着周泽楷拉开的门进了屋。

周泽楷赶紧把毛巾放到了一边,为叶修准备了拖鞋,至于后面跟着的工作人员,由于人数太多,也只能用鞋套了。

“没,一起?”这样说着,周泽楷又拉着叶修的衣袖坐到餐桌边上,转身从半开放的厨房里倒了两杯牛奶。

两人边吃早餐边聊天,顺带就宣传了一下周泽楷才杀青,定档来年春节期的新电影《雪山的歌》。也是因为才从外地剧组回来不到两天,所以周泽楷才在大清早的做起了大扫除。

叶修还就着早餐把那个手绘地图也送给了周泽楷,现在的这份礼物已经失去了最初的纯洁模样,被节目组的小姑娘加了整整一圈漂亮蕾丝边。虽然看上去礼物和周泽楷挺不搭的,但是他本人还是很开心地收下了。

“我一定好好保存。”

导演这时候又举牌子了:周影帝,可以看看您的收藏室吗?

两人都看见了牌子,周泽楷微微点了头表示同意。

于是叶修接受到暗示,立即把话题转了过去,又铺垫几句才问到这上面:“久闻小周的奖杯都把收藏室摆满了,不知道我没有没机会去看看?”

叶修这一开口,倒让周泽楷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表情似乎都凝滞了一瞬,好在他表情管理不错,下一秒就重新换上了笑容。

“好啊。”

两人一起略微收拾了餐桌,周泽楷就把叶修带到了收藏室门外。

镜头在转动间展现了不少周泽楷家里的布置,甚至还有一个镜头晃过了他的卧室,整体来说布置很简洁利落。因为这毕竟是周泽楷的住处,没有问过他的同意,节目组也不能特意给镜头,所以不像以往的一些综艺,会专门拍一下家居。

收藏室就在卧室和书房之间,门虚掩着,边上还放着两桶水,可见刚才周泽楷就是正好做到了这里的清洁。

“小周是自己做清洁吗?很勤快啊。”

“这里想自己收拾。”言外之意就是其他地方还是请的专业的人员,毕竟他们职业关系,没有太多时间处理这些。

说着,周泽楷将门推开了,摄像机先进去拍了一圈。非常犹犹豫豫,不敢相信地拍了一圈。
此时现场的气氛非常微妙,还表情依旧的人就只剩下了最焦点的两位当事人。

后期把这里稍微剪切了艺术加工一下,门推开之后就直接给了周泽楷那一面墙大小玻璃柜奖杯荣誉的特写镜头,边上加了什么夸奖的小字,列举了一下周泽楷的奖项。接着画风一转,突然出现一排巨大的艺术字,“但你想不到的是!”,镜头一转,收藏室的全貌一点一点地出现。

——除了那一玻璃柜里,这个房间里其他任何地方,都是叶修的相关作品和周边。

#一个采访#

问题:所以周影帝是叶神的粉丝吗?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稍微偏头避过了镜头:“不是。”

采访的小姑娘非常惊讶,但还没等她再问那为什么会收集叶修的近乎全套作品和周边时,周泽楷难得地自己先开口了。

“粉丝离他太远了。”

现场一度僵直,后期配合地加了一个小人问号表情出现在镜头左下方,小人上写着叶粉两个字。





小铺垫终于结束了,一不小心撞破娱乐圈大秘密的导演非常开心又心累,开心于这个话题度绝了,心累于看见周大影帝真人一脸绯红,心脏还是有点不好——刚刚点头这么痛快,完全是因为跟叶修在聊天,一时刹不住车吧!

于是他还是赶紧拉了进度,减少了部分游戏环节,空时间让周泽楷冷静一下,再抽取本期的主题。不过冷静时间在正式播出里面被剪掉了,看上去就是两人从收藏室出来之后直接抽取本期的主题。

写着主题的纸条被放在几个荷包里,由周泽楷随意选了一个,叶修接过来打开。

“前辈觉得怎么样?”

虽然周泽楷的采访一向是上热搜的话少,但是为了不让节目里一直是叶修一个人兜话题,所以他从一开始话就多了不少,甚至偶尔还跳出一问一答的框架,主动带起话题。

“你相信你的手气吗?”叶修笑着反问他。

周泽楷想了一下,之前一个叶修代言的游戏 ,他就一直没有抽到叶修的特殊卡牌。于是他认认真真地回答:“不太好。”

叶修被他认真的样子逗到了,忍着不要笑太过,安慰周泽楷,“你要相信我啊,经我打开的一定不差。”

“嗯。”周泽楷点头认同,这时候叶修正好把纸条递到镜头前。

“约会。”

按照节目设定,叶修和当期的特邀嘉宾要共同根据每期的特定主题创作出一个作品,而作品的类型则是根据特邀嘉宾的职业决定的。于是,第一期,叶修和周泽楷要完成一个最后时长不少于十分钟的微电影。

首先,叶修和周泽楷两人打算先在家确定一个大范围主题。

长沙发上,周泽楷抱着一个之前叶修的角色抱枕,长手环过来拿纸笔准备随时记录,而叶修则斜靠坐在另一边,在脑海里列点。他们俩先各自说了说对于约会这个词的看法,将它从单纯的爱情扩展到了更多的方面,将约会等换成了一种约定。

但发散了一阵子,叶修又突然把话题拉了回来,道,“小周之前有约过会吗?狭义那种。”

周泽楷毫不犹豫回答,“没有。”

“竟然没有吗,这样,”叶修似乎决定了什么,“我带你去体验一下。”

导演闻言一惊,仿佛已经预见到了节目播出之后的微博热搜。这个节目没有什么具体的剧本,让叶修带着周泽楷去体验约会这种事情,之前导演肯定是不敢想的——之后他就会知道自己想多了。

就这样,两人进入了第二阶段,采风。

然而约会要做什么呢,叶修和周泽楷两人还有没出门,就陷入了疑惑之中。

节目组跟班的工作人员见状纷纷热心地提建议,爬山游乐园逛街等都被极快地pass掉,最后两个人竟然接受了去咖啡厅撸猫这个提议。

叶修的理由是,这样啊,我有惊喜准备给小周;周泽楷的理由是,我听前辈的。







广告回来,精彩继续~

下节预告:惊喜还是惊吓,叶修的第二份礼物究竟是何?两人又将合作出什么样的作品,带来约会的新定义?敬请期待哦。











ps:

一期太长了我怕大家审美疲劳,所以还是3k一章吧,中间就当放点广告了(真实

接下来有个生贺(我觉得多半会鸽,但是你知道我会鸽,于是我真的鸽了,那我就是做到了,做到了就不算鸽了)和中秋的贺文(我默默连上了前年的中秋贺文和之前的端午贺文,欢迎到时候找彩蛋),所以这篇没有办法日更啦!!!

周更,我,努力一下吧……






评论(22)
热度(4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